無菜單料理餐廳近幾年在宜蘭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開,標榜在地新鮮食材與創意料理方法,菜單掌握在店家手裡讓食客們全然放鬆等待一道又一道的驚喜,此種飲食文化逐年竄紅直到現在已幾乎成為宜蘭旅遊的必排行程。

青山食藝1  

暨造訪盛名遠播的玻璃屋與後來崛起的LIVE食尚藝廊之後,我循著親朋好友們的推薦來到好評不斷的青山食藝。

適逢假日,提前兩週打電話預訂還不夠,青山食藝以用餐時段限定用餐時間並要求假日訂位者必須支付訂金。原本還有點兒不以為然,不過當我站在青山食藝簡單大器的紅色大門前服務員親切上前迎接並帶位入席,而現場詢位的客人們則紛紛因訂位全滿帶著失望離去時,頓時理解青山食藝果然非常炙手可熱才敢在美食林立的宜蘭提出支付訂金的要求。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6).jpg

入席時只見前一個時段客人們的午餐正進入尾聲,服務員們俐落地忙著換場。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9).jpg

幸運地被安排到的明亮舒適的靠窗座位,春天中午外頭一片綠意下著小雨,頓時詩情畫意了起來。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6).jpg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8).jpg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7).jpg

喜歡青山食藝好喝的清香撲鼻的桂花茶與質感佳的紅色客家風花布紋茶杯。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1).jpg

沾醬與石蓮花。在服務員推薦下我咬了一口石蓮花配蜂蜜,口感特別但頗不習慣。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0).jpg

生魚片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3).jpg

和風蕃茄沙拉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4).jpg

蕃茄剝皮後切好才上桌,撥開之後發現內有巧思,裡面是馬鈴薯泥喔!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6).jpg

小火鍋,真的是小火鍋(頓時懷念起LIVE食尚藝廊超級過癮的火鍋盆啦!),服務員仔細講解火鍋內的食材,沒記錯是牛奶為湯底然後主打特色是裡面有膠質豐富吃起來像蒟蒻的鮟鱇魚。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2).jpg

南瓜片刻了「青山」的字樣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5).jpg

炸蝦與炸魚(二擇一)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7).jpg

服務員會幫忙分盤至月亮形狀的盤子,魚很新鮮,不過體質敏感只稍微嚐了兩口。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8).jpg

內餡很飽滿的豆皮福袋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9).jpg

櫻花蝦炒飯,服務員聽說我不吃蝦,就幫我弄了沒有櫻花蝦的炒飯,份量很足夠,男生吃不夠的還可以續點喔!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0).jpg

烏梅冰沙,杯子很小但是放杯子的木籃很大很可愛。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1).jpg

烏梅冰沙,喜歡喝所以有續杯!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3).jpg

主食A,豆腐蒸魚,朋友說清淡新鮮,有吃完。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2).jpg

主食B,岩燒松板豬,沾料是奶油鹽與微辣的特調醬汁。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4).jpg

一片石頭剛好可以烤四片松板豬,烤第二輪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剛好邊吃邊聊天,肉片的份量蠻足夠的。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5).jpg

甜點是牛奶布朗尼,熱牛奶淋上後巧克力薄片融化變成巧克力牛奶,濕潤了下方的布朗尼。不過布朗尼本身頗乾,不熱不冷的布朗尼與不熱不冷的巧克力牛奶搭配味道真的不怎麼好,才吃了一口就沒食慾繼續,整頓餐下來更顯得結尾稍微草率。

青山食藝

結帳後才在青山食藝建築周圍稍微走走看看,發現建築本身及庭園造景都別具巧思。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5).jpg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1).jpg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7).jpg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2).jpg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3).jpg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4).jpg

綜合而言,我對青山食藝的環境服務餐點都還算滿意,未來有機會將考慮再訪。如果是招待客人或者4人以下的親友聊天聚會,小份量模式上菜的青山食藝與其他幾間嘗試過的宜蘭無菜單料理餐廳相較確實是首選;如果是人數較多的親友聚會,個人還是認為大盤大碗大份量的玻璃屋或LIVE食尚藝廊稍微過癮些。

宜蘭青山食藝 (無菜單料理)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費用:NT$799+10%

 

《延伸閱讀》台灣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食記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台中‧新社 ▍又見一炊煙‧禪意綿綿庭院水池環繞的無菜單料理(NT$800套餐)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