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宜蘭多次,卻到今年五月才首度造訪梅花湖。那是個租腳踏車後騎了兩圈梅花湖的近午時刻,不怎麼餓但很想喝咖啡,另外還有一股天外飛來地對鬆餅的渴望。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9)

其實騎車繞湖的同時,也順便研究起梅花湖附近的咖啡店。先經過各家店面進行評比之後再上網查詢菜單,最後是距離梅花湖最遠的飛行碼頭(Duck Dock)以特色的舒適裝潢及豐富多樣的餐點成功獲選(重要的是它有賣鬆餅!)。每個人的肚子空間都很有限,既然要進食就一定非挑最中意的不可。

裝潢走木頭質感風格的咖啡館一向討喜,飛行碼頭內部擺設及吊燈可以用多采多姿來形容,猜想也許是咖啡店前空姐老闆娘來自世界各地的靈感與蒐集。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7)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6)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5)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1)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9)

飛行碼頭建築結構屬於狹長型,超愛它最內部格局的狹長的美式鄉村風格窗景沙發區。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8)  

不同款式與材質的靠窗沙發軟椅座位任君選擇,光線明亮視野佳,飄著細雨的春天中午窩在這裡很舒服。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0)

香蕉拿鐵,口感細緻微甜,香蕉味頗為濃郁。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2)

綜合水果冰淇淋鬆餅,飛行碼頭的鬆餅著實能有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外加唾液量暴增)的本事。紮實的原味鬆餅為基底,放上5種新鮮水果切塊與2球自選口味的冰淇淋,再點綴以最受歡迎的幾款小點心(小熊餅乾/草莓POCKY/小花棉花糖/OREO/玉米片),最後擠上鮮奶油與果醬,色彩太繽紛導致不知該從何下手啦!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3)

綜合水果冰淇淋鬆餅,背面。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4)

咖啡配鬆餅的早茶時間結束,在隔壁的飛行碼頭開始出現來此吃午餐的人潮,大家都愛靠窗的座位。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18)

介紹一下當天細雨濛濛中的腳踏車遊梅花湖。好久沒有進行這樣子的迷你旅行,想不到雙人甚至四人腳踏車/電動車的遮風擋雨功能之外造型也已經進化到這種程度。當然,價格也是跟著造型走,造型越可愛華麗價格就越貴(有屋頂的腳踏車/電動車價格大概在NT$150至NT$400之間)。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2)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5)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4)

梅花湖,大概是因為雨天,灰濛濛地望著它實在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之處,湖的周圍是稍微單調的綠蔭...。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3)

很火紅的「天ㄟ咖啡」就在梅花湖旁邊,視野開闊的露天座位很受歡迎,但是這次已經為了鬆餅迎向飛行碼頭(Duck Dock),天ㄟ咖啡就留給下一次的宜蘭迷你旅行啦!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7)

宜蘭梅花湖飛行碼頭 (6) 

飛行碼頭(Duck Dock)@宜蘭, Taiwan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76號
電話:+886 3 951 1767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