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宜蘭玻璃屋超值無菜單手作料理的大名,前一次返台出遊時幸運地預約了它的1000元晚餐,我抱著朝聖般的心情,來到這棟由大片透明玻璃拼裝的建築前面。隨著天色逐漸昏暗,這棟發出暖色光線的梯型建築更顯耀眼。
 
玻璃屋來客的熱烈程度看來,難以想像這是個平常上班日的夜晚。抵達停車場時,前方遊覽車正好在玻璃屋的大門前面下客,無菜單創意料理似乎已成為高級觀光團來到宜蘭的熱門美食。

玻璃屋內部場地走辦桌的風格,兩層樓都是排排放的大圓桌一個接一個。可能由於忙碌的關係,服務生們邊吆喝邊上菜也不怎麼講究服務態度和客人觀感,前面幾道菜上桌時的模樣讓初來乍到的我們頗為傻眼,料理的味道不差但是擺盤與餐具實在不是很有質感:生菜沙拉看起來很廉價,吃果凍用的湯匙跟深圳工廠幹部餐廳一樣...,開始懷疑玻璃屋把我點的1000元套餐搞錯。
 
鮭魚卵壽司,雖然擺設不是很美,但是開始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直到生魚片拼盤上桌,原本僵在臉上的尷尬笑容才換成充滿興奮及滿足感的微笑,豐盛新鮮的海鮮食材、小南瓜雕花、山林造景風格大型擺盤,這種豪氣才是傳說中玻璃屋手作料理的水準嘛!它是今晚我最愛的第二名啦~

擺放在燒燙石頭上的超大塊烤豬肋排,淋上醬汁時還發出滋滋的聲音。上桌後服務人員熟練地分切成六七段,對兩個人而言這種份量實在有點太超過,但肉質超嫩幾乎入口即化,第三名頒給它!
 
牛奶螃蟹小火鍋,今晚的第一名美味非他莫屬!食至此階段我已經飽七成,但是對於這鍋湯卻是毫無抵抗能力。牛奶湯頭放入整隻螃蟹熬煮後,濃郁卻不油膩的湯頭搭配各種菇類與清甜高麗菜,令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600元套餐若有這個牛奶螃蟹火鍋,我以後應該不會選擇壓根兒吃不完的1000元套餐。 
 
骰子牛肉大約7分熟,肉質口感跟味道搭配也很優秀,只是繼石燒豬肋排之後來個石燒骰子牛肉,驚喜的成分自然減少許多。
 
用玻璃杯裝盛的羊肩排與前面幾道大菜相比之下,它的色香味都比較不討喜,加上自身處於十二分飽的狀態,完全沒碰這道耶...。
 
不知道它是當歸鲍魚還是當歸九孔,但也是肚子脹得一口湯都沒嚐到。

玻璃屋的1000元套餐除了以上料理外,還有3到左右小食屬於漏網鏡頭。也許晚餐時間太忙,那3道小食有點令人失望,其中一個炸蝦粉超厚不說,上桌的時候還有明顯在盤內滾動後沙拉醬到處沾的痕跡,差點想退貨請他們再送一份。

兩人的餐後水果杯和藍莓奶酪,結尾的風格又回歸到前菜沙拉般平淡。
  

先前曾經至台中新社的又見一炊煙汐止的食養文化山房品嚐過無菜單創意料理,這兩間為了追求客人們來此用餐時完美的五感體驗,由內而外從擺盤到裝潢擺設都是藝術的等級,服務方面對於小細節也非常講究,讓我在造訪玻璃屋之前腦袋中充滿與先前經驗相同的遐想及期待。

此次實際品嚐過後,發現玻璃屋雖然外部夢幻內部走辦桌路線,卻絕對也是我還會再次光顧的餐廳。相對於兩三人同行的小餐桌,玻璃屋屬於比較適合闔家出遊或者一桌朋友宜蘭聚會出遊的美食首選,食材新鮮的同時,擺盤的變化與複雜程度隨著人數越多越有發揮的空間,而且料理及食材的品質絲毫不因人多而打折,期待下次與一群親友再訪。不過1000套餐實在太飽,下次想要來想嘗試價格更超值的600元套餐啦!

宜蘭玻璃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 9229-898 (建議訂位)

 

《延伸閱讀》台灣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食記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台中‧新社 ▍又見一炊煙‧禪意綿綿庭院水池環繞的無菜單料理(NT$800套餐)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