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山隧道通車之後,台北經宜蘭到武陵農場的便捷度大大提升。這一兩年來看著許多朋友從武陵農場或福壽山農場帶回來的照片與美好回憶,逐漸對大家津津樂道的台灣世外桃源起了嚮往之心。
 
想要遠離塵囂抵達武陵農場,必須先征服蜿蜒起伏的台七甲線。連續一週大雨之後,道路坍方導致往武陵農場的山路於出發前兩天甚至被封鎖,啟程之前就作好交通狀況不佳的最壞打算。即使去程遇上大雨及交通管制,幸運的是總車程4個鐘頭下來,我們被卡在坍方路段的時間不到1個鐘頭。

抵達海拔高度1700公尺以上的武陵農場,迎接我們的是晴空與秋日暖陽。

雖然整體而言農場內楓葉轉紅的狀況不如預期,接待處附近露天咖啡旁的幾株楓樹,稍微緩解了遊人兒們對楓紅的癮。趁著陽光充裕的時候抬起鏡頭,捕捉了我今年秋天遇到的第一抹燦爛。


這個秋天沒有機會欣賞絕美的芒浪舞秋風,但是在武陵農場我遇上屬於秋天氣息的,蕭瑟的白。


對於武陵農場內一叢一叢的藤蔓或貌似枯芒類的植物很著迷,無法克制地不斷按下手中的快門...



 
花圃中的紫色長條型植物遠觀時還以為是薰衣草。
  
隔天早晨吃過武陵農場的自助式早餐(高麗菜吃到飽...),趕早啟程前往位置更高的福壽山農場。山路陡峭顛簸,1個鐘頭的路程,卻十分地考驗駕駛的技術。

從車窗望出去,林木蔥鬱山巒疊翠,眼前盡是台灣特有的天然美景。
 
福壽山農場的松盧,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秋天每年必訪的賞楓朝聖之地,木屋、石子小徑、周圍楓樹環繞密佈。抵達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松盧周圍立起腳架,捕捉著眼前這片由彩色楓葉點綴的禪意。


  
此時的楓葉尚未火紅,卻別有一番淡雅柔美的氣質。
 
早晨陽光溫柔地灑落在逐漸轉紅的楓葉上,怎麼拍都充滿醉人意境。

福壽山農場四季此時不僅能賞楓,不同品種的蘋果樹結實纍纍更是許多少小朋友的最愛。
 
現場就好多對父母瘋狂替小朋友跟蘋果樹合照,非常適合闔家同樂哩!
 
相較於一顆顆紅通通的大蘋果,隔壁梨子樹就沒有這麼顯眼...
 
果樹區對面的鴛鴦湖景觀步道是福壽山農場內僅次於松盧的賞楓地點。雖然距離松盧僅有百步以內的距離,但是可以明顯發現兩邊種植的是兩種不同品種的樹。
 
鴛鴦湖這兒的葉子非但熟透了,甚至已經凋謝大半。
 
但是,這樣的大紅色搭配枯枝當背影,是不是也不禁令人感受到濃濃地秋意呢?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