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大力正累攤在我的床上,全身蜷成一團呼呼大睡,看來今早的冬山河恣意狂奔有鍛鍊到位。

為了讓維大力也可以外宿,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能夠勉強收留寵物入宿的冬山河旁黃金屋民宿。豐盛的中式早餐後,發現今個兒太陽竟然露臉,我們家就向民宿借了五台腳踏車朝冬山河前進。

維大力猶如脫韁野馬般四處衝撞,埋在花叢草叢內東吃一點西丟一點,在冬山河過渡興奮地抓也抓不住。活動過後返回民宿,竟然立即在門口的搖搖椅上面表演五秒睡著的特技。

用早餐的時候,無意間其他客人談論三星牛鬥的櫻花盛開,我立即派我娘去打聽細節,然後牛鬥就成為今天行程的前進方向。在前往三星的途中可以遇到好幾片花田,只能用意外的驚喜來形容阿!好美,這是什麼花?所有路邊停車的遊客都跟我一樣興奮地拿相機狂拍。


抵達三星之後,往牛鬥方向前進又遇到兔年的祈願活動。現場有又大又肥的兔子、蘭陽平原的農村生活造景、及許願隧道。隧道掛滿遊客們的兔年願望,許願隧道走到底又是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


在天送埤往牛鬥蜿蜒的道路上,櫻花道猛然出現在大家眼前。我爹整路都一直不知道我在期待什麼,但是他親眼見到整排桃紅色的八重櫻時,竟然也跟著歡呼起來。我們的反應跟其他遊客一樣,趕快路邊停車,拍照。我娘在毛毛雨中走了好長一段路賞櫻,我們要開車才追上她。


現在櫻花才開了大概八成,下個週末絕對會更美麗,如果能夠有個晴天就更完美。未來兩三週將是全台灣櫻花的全盛時期,想到這裡就覺得生活在台灣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我在深圳會不時拿出這些照片,讓美麗回憶陪伴我直到下一次放假!(開始思考六月初要去哪裡玩...)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