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生日當天我恰好深圳出差,大夥兒決定把慶生宴提前過。雖然是媽媽的生日,但是這個媽媽就投愛吃女兒所好地把生日聚餐選在位於台北縣汐止的無菜單料理名店,食養文化山房。


食養文化山房的地點偏僻前往當天的路況不是很好,好不容易抵達餐廳的時候我也已經暈得差不多。

這裡戶外裝潢沒有台中新社又見一炊煙無菜單料理那種的精緻日式庭園造景,但大小和式的設計與巧妙的空間安排讓每桌客人能保有一點點自己的小空間,燈光及桌擺也弄得非常有情調。


入席之後首先上桌的是草莓百香果汁。滿分的餐前飲品,清涼酸甜恰到好處,在視覺與舌尖都讓人感到滿足愉悅。

前菜盤,品嚐過其他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才能發現食養文化山房在前菜部分的用心。

烏魚子麻糬,這個我超級愛的啦!NO.1! 溫熱的外部酥薄的麻糬內部包裹著烏魚子,是我以前從未吃過的料理方式,無論是口感或味道都很有層次,放在下方的高麗菜也是香甜不馬虎。

水果醋與明蝦鯷魚蓮藕包。水果醋順口不會太酸,讚!明蝦對容易海鮮過敏的我沒啥吸引力,但鯷魚蓮藕包還不錯。

蔬菜冷盤,服務員端上桌時叫的菜名讓它聽起來很清淡,可是上桌後眼前卻是滿滿華麗的豐盛好料。有很多生鮮食材做成的一口捲(後記:當時我還不敢吃生魚片),還有各種少見或根本不認得的食材。我在這裡嘗試生平第一次的海膽握壽司,老實說還無法體會其美妙之處。

蒸蛋干貝米索湯,今晚NO. 2!! 好好喝唷~實實在在的好滋味。


沙拉米飯團,沒想過風乾的義大利豬肉腸(SALAMI)與中式飯團的結合竟然那麼搭!學起來了。



金箔薏仁芋泥淋上紅棗龍眼蜜,讓古早味道的食材有了精緻創新的吃法,甜度恰到好處很喜歡。


蓮花燉雞湯,我們這鍋剛好是朵有點掰咖的蓮花,左邊花瓣望眼欲穿等了好久還是沒打開。雞湯的味道很鮮美,不過吃到這裡大家都飽到只能淺嚐即止(喝不完可以打包)。


大清早被挖起來陪喉嚨痛的爸爸到醫院掛號看病,媽媽的生日大餐結束時黑眼圈也遮不住了。不過非常珍惜這樣子的母女時光,尤其是看到媽媽露出在漫長辛苦療程中難得見到的滿足笑容,更是讓我們感到稍微寬心欣慰。

對於食養文化山房的環境服務及料理都很滿意,非常期待下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在此聚會。


食養文化山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電話:02-2646-2266(事前訂位)

 

《延伸閱讀》台灣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食記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台中‧新社 ▍又見一炊煙‧禪意綿綿庭院水池環繞的無菜單料理(NT$800套餐)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

《延伸閱讀》 台北市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 ♥ 厚切牛丼蛋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