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四条河原町鄰近錦市場(Nishiki Market)周圍店鋪及百貨公司林立,跨過鴨川即是傳統氣息濃厚不分季節都越夜越醉人的祇園,以上兩者讓此歷史情調與繁華現代兼具的路口無論晝夜人車皆川流不息。

不過,此篇文章要稍微往北介紹。我在京都最後一晚住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靠近北邊的三条河原町,朝北不到五分鐘路程讓它了延續四条河原町的人氣,最重要的是多了無需左閃右讓的步行空間。

 高瀬川 (1)

西木屋町通與河原町通平行,河原町通轉三条通轉西木屋町通的這個ㄇ字形路線讓我此趟旅程數度徘徊流連。

 高瀬川 (2)

即使來回走了好幾次,每次遇到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作品(TIME'S)前方的櫻花樹都忍不住再來一張。水岸邊的名家建築隔著河流與盛開的櫻花樹相望,最有福氣的莫過於我們這些抓對時間路過的旅人。此區創意異國餐廳酒吧及咖啡廳林立,時間有限沒有坐下慢食,只能分享幾間符合旅人速食需求的連鎖餐飲店及甜品店。

高瀬川 (4)

SIZUYA Bakery Café 志津屋(三条店)

來到京都,不等於早晨能適應以茶代咖啡,早餐在飯團之外也該有更多選擇,推薦SIZUYA 志津屋的早餐組合。

河原町SIZUYA Bakery Café (2)

SIZUYA早晨生意興隆,忘了拍一樓精彩豐富的麵包專區,二樓座位有不少單獨用餐的客人。

河原町SIZUYA Bakery Café (5)

雞肉漢堡,喜歡它沒有額外用美奶滋調味,以及俐落地使用整片雞肉而不是組合肉,不過要自行手動去皮才不會太油膩。

河原町SIZUYA Bakery Café (6)

熱呼呼的雞蛋田園三明治。即使大陸禽流感新聞沸沸揚揚,在日本看到半熟蛋絲毫不驚,依然津津有味照吃不誤。

河原町SIZUYA Bakery Café (7)

日本買到的咖啡常常像這樣小小杯,不過濃度普遍都很夠。

河原町SIZUYA Bakery Café (1)

 

魚心壽司(河原町店)

離開京都的前一天早晨,挾皇室公園京都酒店的地利之便趁人潮沒湧入前在錦市場先吃喝一陣,然後算好時間散步至魚心壽司河原町店,品嚐傳說中美味超值的握壽司午間定食。

我們與帶著滿足神情離開的客人錯身而過走入店內,用餐空間比想像中舒適寬敞。

魚心壽司 (13)

服務生安排我們至吧台前的座位,雙眼不自覺地被現場廚師們專注的動作,以及眼前排列著各式叫不出名字的海鮮食材所吸引。牆壁上有手寫的日文菜單,再怎麼用力也讀不通的當下懊惱以前日文亂學,下回行前得先背幾份菜單才能更盡興。

魚心壽司 (5)

魚心壽司 (12)

魚心壽司 (7)

魚心壽司的午間定食菜單,每一種組合看起來都好可口,研究很久最後選擇了滿腹定食松花堂便當...

魚心壽司 (3)

魚心壽司的滿腹定食,握壽司尺寸實在到讓大嘴女也無法一口氣嗑掉,生魚片口感新鮮且切得很大方,果然如網路上盛傳的:完全把醋飯藏了起來。

魚心壽司 (10)

換個角度拍一張,醋飯還是藏得很好。鰻魚握壽司上方那片鰻魚的尺寸跟光澤是不是都好誘人?

魚心壽司 (9)

魚心壽司的松花堂定食,份量女生一個人吃剛剛好(已經在錦市場嗑過一輪才選這種氣質型的定食)。

魚心壽司 (11)

最後,定食中的附餐茶碗蒸也來一張  

魚心壽司 (8)

 

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接下來要介紹位於三条通的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因為想喝咖啡隨機走入,卻意外品嚐到此次京都行的第二名紅豆抹茶冰淇淋(第一名哲學之道Yojiya Café銀閣寺店的黑糖醬及抹茶漿太強)。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1)

選擇坐在窗邊,京都街頭觀察的好位置。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9)

現場有販售茶葉產品,以及還有不同種類的抹茶甜點。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8)

茶乃逢店面不大,本來就只想喝咖啡對甜點沒什麼期待,沒想到上桌後讓我們感到大大驚喜!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6)

綜合抹茶聖代。抹茶味道濃郁之外,冰淇淋的口感紮實卻不黏膩也是好吃的重點。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2)

配料除了京都甜品常見的抹茶凍、白玉、紅豆,還有軟度剛好的糖漬栗子。另有一小杯黑糖漿,可自行斟酌淋上冰淇淋聖代,精緻地展現出甜的不同層次。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3)

下面這份是熱的甜點,類似抹茶凍口感的點心上頭灑了厚厚的抹茶粉,淋上黑糖漿後口中滋味美妙無窮。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4)

茶乃逢的咖啡杯頗有質感,抹茶甜品如此,咖啡表現理所當然地維持應有的水準。

三条河原町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 (5)

坐在落地窗前靜靜品嚐咖啡與甜點,然後回顧過去幾天以櫻花為主題的京都行程,想著下次來京都也許不需要什麼主題,也許就這樣在京都街頭,停停走走。

志津屋SIZUYA Bakery Café(三条店)@河原町三条, 京都
地址:京都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上る恵比須町434
營業時間:07:00~22:00
電話:075-231-0055

魚心壽司(河原町店)@河原町, 京都
地址:京都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ル山崎町238 京都あじびる河原町ビル1F ‎
營業時間:11:30~23:00
電話:+81 75-223-5751

茶乃逢(GREEN CAFE STYLE)@河原町三条, 京都

地址:京都中京区三条通河原町東入 中島町83 
電話:+81 75-241-3200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