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見行7晚住宿,其中4晚分別宿於Backpacker's Hostel Khaosan KYOTO和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兩間等級不同的旅店皆恰好位於京都最繁華好逛的四条河原町周圍。

因此,我幾乎可以天天流連於河原町附近祇園、木屋町通、錦市場及新京極道等京都一線人氣景點。
2013 Kyoto by Joella3

首先介紹花見行首日在京都遇上豪雨預定行程全數暫停,放下行李之後意外走入超多街頭小吃及雜貨的新京極道遮雨長廊。我在這兒琳瑯滿目的藥妝店掃貨以及賞玩京都紀念品舖的過程就跳過,直接帶大家來看看此區的幾樣小點心。

京都錦市場 (6)

外國遊客愛所以生意不錯的奶油圓餅舖,即使現作熱呼呼的點心頗誘人,與台灣小林煎餅吊鐘燒的脆皮與爆漿內餡相比卻是稍稍略遜一籌。

京都錦市場 (4) 

京都錦市場 (3)

 

京都錦市場 (5)

新京極道的現作熱呼呼章魚燒好吃料多不失水準(不要以為在日本吃章魚燒不會採到地雷...)。

京都錦市場 (2)

就是這個章魚燒,深圳找不到的好味道。

京都錦市場 (7)

可惜,紅豆口味的雕魚燒稍微偏乾。

京都錦市場 (8)

錦天滿宮在新京極道,預估接下來京都行程中更美的大寺小寺看不完,所以錦天滿宮僅路過門口來張照片而已。

京都錦市場 (9)

以錦天滿宮轉角,錦市場與新京極道相互垂直,但是兩條街道的景色截然不同。

京都錦市場 (10)

錦市場(Nishiki Market)有點類似精緻版本的日式傳統市場,種類豐富令人怦然心動的在地專屬醃漬品及新鮮海產任君挑選。

京都錦市場 (12)

京都錦市場 (11)

京都錦市場 (22)

京都錦市場 (13)

身為眾所皆知京都人的廚房,京都錦市場(Nishiki Market)內免不了有幾間廚房用品專賣店或人氣美食名店。

其中,我在某間手工廚器專賣店溜達很久挑選食材雕刻器,但最終考量本人下廚頻率極低而索性罷手,等我嫁人來此度蜜月再買也不遲。

京都錦市場 (14)

這個就是網路上瘋狂流傳的小章魚。

京都錦市場 (15)

京都錦市場 (16)

一串200日圓,章魚頭裡面都塞了顆蛋。

京都錦市場 (27)

生魚串,晚點兒要去吃以便宜美味出名的魚心壽司(河原町店),所以此部分先忍住跳過。

京都錦市場 (18)

錦市場內網路人氣頗旺的炸豆乳甜甜圈,大推薦!我選擇的口味還有淋上黑糖漿,熱呼呼的好香好好吃唷!

京都錦市場 (19)

京都錦市場 (20)

這個超大枝且口味眾多的天婦羅專賣店很多人排隊,我們也就跟著排了起來。

京都錦市場 (23)

京都錦市場 (24)

每一枝都肥噗噗又有料地向我招手,每個口味都想嘗試,好掙扎阿!!! 不多來幾次怎麼行?

京都錦市場 (25) 

出發前以為在眾多櫻花名所及京都古寺古巷的環伺之下,錦市場或新京極道不會太令人興奮。但無意間在此走了幾遭之後,遇上了京都的另一種風景,既生活又美味還有滿腹的溫暖滿足。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通河原町‧地理位置佳的住宿選擇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紅豆抹茶冰淇淋佐黑糖漿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