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看完櫻花林之後,搭地下鐵回到旅館附近的心齋橋(Shinsaibashi)。

自從早晨離開京都的旅館來到大阪,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之後又打起精神參觀大阪城,不小心被大阪城櫻花林迷住忘了時間,抵達心齋橋(Shinsaibashi)已經下午3點多,我卻一頓正餐都還沒有入腹,覓食成為接下來的主要行程。

2013 Kyoto by Joella1         

本來想要從心齋橋往南朝道頓崛移動順便找路邊美食,但是走出地鐵站之後被眼前整條以遮雨棚覆蓋的熱鬧大型百貨街道與人潮弄昏頭,朝北邊走了好一會兒還不自知。

心齋橋與道頓崛 (2)

一風堂拉麵(長堀店)

朝北大約走了兩個的路口,正要跨越第三個路口的時候,眼尖地發現一風堂的招牌在左邊向我招手。太棒了,此行尚缺拉麵!

我對一風堂拉麵的印象全部來自去年的5天4夜東京櫻花賞。那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夜,歷經東京迪士尼擠擠地獄、東京鐵塔拍櫻花、六本木森大樓拍高空夜景、毛利庭園夜櫻、以及HARBS貴婦級鮮奶油蛋糕的馬拉松行程之後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我全身虛脫只想回旅館躺平,但是我那個充滿毅力與旅人魂的好朋友發現一風堂拉麵就在附近之後,整個人站在地鐵站入口卻遲遲不肯舉足往旅館移動。

我當時呆滯無神地站在他面前,只見他專注地撥動手機內的地圖研究路線,撥弄一陣後抬起頭用發亮的雙眼看著我,口中迸出一句:「很近耶!走路過去大概15分鐘而已!」我整個人頓時瀕臨崩潰邊緣,如果真的還要我走這麼久那我寧可原地蹲在地上邊哭邊等他吃回來!一樣的路程對187公分的人和157公分的人而言絕對不一樣!雖然口頭上很冷靜地表示他去吃就好我先回旅館休息,回程一整路心理卻忍不住嘀咕拉麵哪有這麼好吃?當時就狠狠把一風堂拉麵給記住了。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1)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2)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6)

剛好錯過午間套餐的時間,早來個20分鐘就可以有很划算的套餐。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5)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4)

赤丸新味拉麵,超濃郁的湯頭及醬汁。本人其實平時不愛拉麵,但赤丸新味拉麵除了湯頭似乎不夠熱之外味道確實很不錯,桌邊自行取用的清爽辣豆芽菜、閹菜、或閹薑絲搭配拉麵濃郁的湯頭超級好味。尤其是辣豆芽菜,我一個人就快要吃了半罐吧...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7)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3)

一風堂拉麵的一口煎餃比預期更可口耶!皮薄煎得恰到好處,內餡本身的味道就很足夠不需要沾醬也好好吃。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9)

心斎橋一風堂拉麵  (10)

 

HARBS@大丸心斎橋店北館

決定走入這間HARBS之前,我已經幾乎逛遍大丸心斎橋店三個館的所有甜點店,當然也幾乎看遍所有甜點店的菜單或甜點櫃。最終還是由去年在東京品嚐過的HARBS勝出,勝出關鍵還是去年在東京六本木HARBS吃到的草莓巧克力蛋糕,不敢相信自己會是那種對甜點念舊的人,最後一天的甜點竟然跟去年的選擇一模一樣(好吧,睡前又吃的2根便利商店冰淇淋先不算...)。

環境的部分維持HARBS一貫的古典優雅,快要離開前才瞄到再往內走有戶外陽台座位。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HARBS (4)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HARBS (3)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HARBS (2) 

Marron Tarte(栗子塔),栗子是我最愛的蛋糕口味,但是HARBS栗子塔幾乎沒有海綿或戚風蛋糕的成分(沒有海綿或戚風蛋糕就不是蛋糕了...),默默站在甜點櫃前掙扎,最終還是情歸草莓巧克力蛋糕(Strawberry Chocolate Cake)。同行朋友大概有感應到我內心的糾結,竟然直接就選栗子塔,哈哈,這樣子可以說是正中下懷嗎?

上層是口感很新鮮的栗子泥,中間是口感紮實綿密卻不膩的栗子奶油(慕絲?)。據說HARBS秋季會推出栗子系列的甜點,希望未來有機會嚐嚐看有蛋糕成分的HARBS栗子甜點。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HARBS (7)

這個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草莓巧克力蛋糕(Strawberry Chocolate Cake),奶油果然還是跟記憶中的六本木HARBS一樣新鮮清爽又好味,再搭配新鮮酸甜可口的草莓與濃郁濕潤恰到好處的巧克力蛋糕,不虧是值得1年等待的絕世美味呀!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HARBS (8)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下次品嚐就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了。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HARBS (1)

點了季節限定的熱紅茶,味道還可以卻也沒什麼特別之處,目前看來HARBS飲品多是陪襯的角色。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HARBS (5)

甜點過後從大丸心斎橋店開始逛起,然後往南沿著心斎橋筋朝道頓崛移動,趁此行的最後一晚享受這個越夜越繁華的T字路口。

心齋橋與道頓崛 (3)

心齋橋與道頓崛 (4) 

心齋橋與道頓崛 (5)   

走在熱鬧非凡的心齋橋與道頓崛街道上,沿途不斷研究每間路過的料理店的內容物與人潮。除了連鎖拉麵店及壽司店林立之外,還有不少外表低調的居酒屋,偶爾幾間大排長龍的探頭進去發現全部日文菜單及客人,不懂日文觀光客如我很難點菜。

繼續往前走,我認真地回憶過去幾天的行程,自問到底還缺了什麼沒吃到,自問回深圳之後會想念哪一樣美食...?

千房大阪燒(千房お好み焼き, CHIBO)@道頓堀

它以這樣的姿態呈現在我面前:五層樓的用餐空間,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排隊食客。來大阪,如果沒吃到大阪燒實在殘念。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3)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4)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5)

從門縫中往內看,一樓座位是熱鬧又有氣氛,但是人多我們被安排至四樓的榻榻米座位。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6)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7)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8)

下午三點半從一風堂拉麵吃起,緊接著吃HARBS超大塊巧克力草莓蛋糕,飢餓程度不算太高。就點了一份泡菜口味的大阪燒與一份豚平燒(とん平焼き)分食。

豚平燒(とん平焼き)就是雞蛋裹豬肉加上青蔥,雞蛋部位香嫩潤滑調味恰到好處,份量則稍微超出預期,整趟行程下來大阪食物的份量終於可以滿足我男人般的胃。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9)

千房的大阪燒是在廚房成形之後才端到座位前的鐵板上,服務生現場表演起遠距離擠美奶滋的功力,每次表演其他桌的客人也都會忍不住回頭關注驚呼不斷。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10)

這是擠完美奶滋的大阪燒,雞蛋還沒熟,再等等。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11)

等待的時候灑上海苔粉然後鋪上厚厚的柴魚片,雞蛋稍微熟了些便可以用大剷子切一塊放在自己的盤子裡。好幾年沒吃大阪燒了吧?入口後幸福的感覺與記憶中一模一樣。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12)  

千房有賣大阪燒料理組,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家自己作作看。

道頓崛千房大阪燒  (2)

飽食後的夜晚,接近深夜而道頓堀依然燈火通明,喜歡這條夜色中充滿活力與熱情的美食大道。

心齋橋與道頓崛 (7)

心齋橋與道頓崛 (6)

心齋橋與道頓崛 (1)

一風堂拉麵(長堀店)@大阪心斎橋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南船場3−11−28 タツノ心斎橋ビル
電話:+81 6-4704-7101
營業時間:11:00 ~02:00

HARBS@大丸心斎橋店北館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7-1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3F
營業時間:10:00~20:30 
網頁:http://www.harbs.co.jp/harbs/

千房大阪燒(千房お好み焼き, CHIBO)@道頓堀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5-5
營業時間: 11:00 ~24:00

《延伸閱讀》
⊙日本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7天7夜行程(自由行)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500965
⊙日本‧大阪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509139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