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寺是此次京都行抵達最遠的賞櫻景區,像我一樣慕櫻而來的旅人如織,準備再充足仍阻擋不了走入醍醐寺當天氣候的時晴時雨。搭乘JR東西線至醍醐站,出口處跟著標示走即可購票轉搭醍醐寺接駁車直達醍醐寺門口。

nEO_IMG_醍醐寺 (2)

醍醐寺在京都屬於櫻花最早綻放的賞花點,當天門口垂櫻開得茂盛,殊不知入寺之後櫻花在幾日連續大雨後已幾乎落盡,櫻花大道的場景今年已是無緣,大概只能拍拍僅存的枝頭殘櫻。

不過,失望遺憾之情在醍醐寺參訪進入尾聲時被一場吹雪完全沖散,第一次被隨風彈跳的粉紅環繞,美得像在夢裡。

接下來的照片就是我們當天參訪醍醐寺的路徑。由於這兒的櫻花季節少了櫻花之後頓時失色,門票價格偏高、人潮洶湧、且入內後才知道禁止攝影留念,是在京都少數讓我有種錢花得沒價值的景點,以下照片就不多作介紹,請大家加減看看。

至於唯一令我感動的吹雪場景,則放在文章的最後面。

nEO_IMG_醍醐寺 (3)

nEO_IMG_醍醐寺 (4)

nEO_IMG_醍醐寺 (5)

 

nEO_IMG_醍醐寺 (7)

nEO_IMG_醍醐寺 (8)

nEO_IMG_醍醐寺 (9)

nEO_IMG_醍醐寺 (10)

 

nEO_IMG_醍醐寺 (12)

nEO_IMG_醍醐寺 (13)

nEO_IMG_醍醐寺 (14)

nEO_IMG_醍醐寺 (15)

nEO_IMG_醍醐寺 (23)

nEO_IMG_醍醐寺 (1)

nEO_IMG_醍醐寺 (16)

首次嘗試用鏡頭捕捉空氣中的花瓣,剛開始壓根兒沒抓到拍攝訣竅,吹了幾次下來畫面中卻什麼都沒有。

nEO_IMG_醍醐寺 (17)

從這兒開始總算有點花滿天的意境,頓時才認為跑這麼遠來到醍醐寺賞櫻並非一無所獲。是不是很像下起粉紅色的雪花哩?

nEO_IMG_醍醐寺 (19)

nEO_IMG_醍醐寺 (20)

nEO_IMG_醍醐寺 (21)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