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返台適逢中秋佳節全家團圓日,為了彌補長期在外導致父親節與我爹農曆生日時女兒都無法在台灣展現孝心的遺憾,決定招待爹娘吃頓好料讓他們開心一下(順便提供機會讓爹娘在外炫耀子女多孝順)。

幾間人氣烤鴨餐廳左選右選之後,最終拍版的是網路上好評不斷的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

香宮 (1)

中秋節中午準時踏入位於台北遠企六樓的香宮,坐定後服務生奉上溫潤回甘的桂花茶,頓時感到舒緩放鬆。

香宮 (2)

同行連我總共七個大人,既然是衝著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來到香宮,那我就從此道人氣料理開始介紹起。 

菜單第一頁即為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NT$2,400)的詳細介紹。

香宮 (3)

第一吃,片皮鴨。服務生將整隻烤鴨拿上桌讓我們看過後隨即在桌邊切片裝盤,下圖的份量是一盤,一隻烤鴨都可以片成兩盤,搭配其他料理之後片皮鴨的份量恰到好處,身體也比較沒負擔。

香宮 (8)

餅皮有兩種選擇,我們選擇原味與全麥各一半。

香宮 (9)

片皮鴨的配料有密製甜麵醬、黃瓜絲、以及蔥段,另外還有沾香脆烤鴨皮的白砂糖。

香宮 (7)

第二吃,生菜片鴨鬆。吃過蝦鬆,喜歡它的口感,因此當我和我弟發現有鴨鬆這個選項的時候,沒有猶豫地立即選擇了它。味道確實不賴,不過因為食材本身的差異,鴨鬆即使經過特別處理過仍然比以往吃過的蝦鬆稍為油膩了這麼一點點。

香宮 (13)

香宮 (14)

第三吃,雪菜鴨絲炆米粉。烤鴨四吃中最不起眼的米粉,竟然炒到光澤閃閃濕潤入味最讓大家驚艷。

香宮 (15)

第四吃,生滾鴨架粥。第四吃毫無疑問地選擇了出發前很期待的鴨粥,米粒煮至透爛卻有點兒過於濃稠,直接原味入口後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層次與香氣,直到加入配料盤內的各種食材後鴨粥的味道才明顯提升。

香宮 (17)

鴨粥配料盤

香宮 (16)

燒味拼盤(NT$560),相較於當天的其他菜色,這份拼盤好吃且份量充足性價比高。 

香宮 (4)

燒味拼盤換個角度來一張,香宮的叉燒跟油雞味道果然都不錯。 

香宮 (6)

黃金斑球(NT$980),點菜到上桌我和我弟都以為我們點的是蝦球,直到咬下去才發現根本是魚肉。還好味道與口感比想像更為豐富多變,裹著酥薄麵糊的炸石斑魚美味彈牙,先放在以熟蛋白打底的盤子內,然後淋上濃郁的鹹蛋黃醬汁,果然成功博得同桌所有人的好感,它成功獲選為烤鴨四吃外我在香宮的最愛料理。 

香宮 (11)

椒鹽波菜豆腐(NT$380),服務生說椒鹽波菜豆腐是香宮的特色料理之一,同時也是"董事長"每次來用餐都會點的一道菜。椒鹽口味的波菜豆腐外皮酥薄不油膩,確實好吃。不過服務生離開現場整桌人同時陷入疑惑,不知不覺討論起"董事長"是哪位?

香宮 (12)

金果百合炒鮮蘆筍(NT$650) 

香宮 (10)

另外,沒有拍到的銀絲雜菜煲(NT$480)與鹹魚雞粒豆腐煲(NT$580)吃過後也沒什麼特別印象。甜點部分大家則各自選擇香芒凍奶酪、椰汁西米露、或杏仁露,我很滿意自己的椰汁西米露,不過吃到最後忙著聊天都忘了拍照就是。

今天這頓我爹生日暨中秋節午宴人均費用為新台幣一千元出頭,偶爾的小奢侈換來難得的家人加家庭友人高品質的相聚很值得,唯一的遺憾就是小弟人在美國無法參與,我在心裡暗自許下下次烤鴨聚會全家人到齊的心願。  

香宮(Shang Palace)@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Taipei, Taiwan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01號6樓
電話:02-23782888

 

《延伸閱讀》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中山區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傳說中的第一名麻辣鴨血(2014)
台北市‧大安區 ▍遠企六樓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2014)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愛厚切牛丼蛋飯(2011)
新北市‧板橋 ▍一個人的好初早餐‧嫩燒豬杏力蛋堡+神奇的鹹鹹紅茶(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