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正苦思大學時期同學該約在哪兒相聚時,廚藝極佳的長腿人妻好友推薦印象不錯的台北東區西班牙小酒館LA MESA,並且在考量與母親節聚餐檔期對沖的情況下迅速拍版搶訂座位,有這種效率高執行力強的朋友實在是大家的福氣。 

LA MESA (1)

傍晚時候,我從前一個下午茶聚會點離開,緩慢地移動至距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不遠的LA MESA。

早到了,天色也還沒全部暗下來,等待的同時趁著人少拍拍周圍用餐環境。

LA MESA (2)

LA MESA (3)

位於二樓陽台的戶外座位

LA MESA (4)

LA MESA (6)

菜單,我們人多所以很好點,認識久了也用不著客氣,想吃什麼就直接大聲喊出來啦!

LA MESA (7)

菜單之外還有幾道新推出的料理

LA MESA (5)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Tortilla, NT$220)。英國唸書時期熱情西班牙女孩兒的拿手經典西班牙料理,就是這種料多厚實可以好多人吃的烘蛋聚會總是很受歡迎。LA MESA的烘蛋主要包含雞蛋馬鈴薯洋蔥,外表色澤均勻金黃,口感比預期更為濕軟綿密非常噴香。

LA MESA (8)

綜合沙拉(Mix Salad, NT$300),頗為清爽,裡面有好像有鯷魚。

LA MESA (9)

蕃茄麵包(NT$240),烤過酥脆的麵包搭配調味過的碎蕃茄,看似簡單卻很受歡迎的小食。 

LA MESA (11)

炸花枝圈(Calamari, NT$210)

LA MESA (12)

LA MESA有賣整壺的西班牙雞尾酒SANGRIA(NT$950),以紅酒、新鮮水果切片、蘇打水、及肉桂搭配調和而成。以前約朋友來家裡辦趴也會準備SANGRIA,前一天要把大部分的水果切好(手都酸了...),然後把切片的水果以紅酒浸泡12個小時,等到趴替開始前(嚴格來說是客人進門的時候)才作所有材料的最後混和動作。

LA MESA (10)

起司球(Croquetas, NT$230) ,外酥內爆漿熱呼呼的起司球!

LA MESA (14)

西班牙香腸佐蘋果酒醬汁(Chorizo in Apple Cider, NT$220)。西班牙香腸與新鮮蘋果塊以蘋果酒(Apple Cider)香煎而成,最後再以各種香料調味。新鮮的蘋果塊煎至鬆軟入味好好吃,至於西班牙香腸很快就被分食,沒搶到啦...

LA MESA (15)

香腸洋菇(Chorizo& Mushroom, NT$200)

LA MESA (16)

波菜起司餃(NT$390),波菜餃味道不錯,不過個人認為與其他主食相較,這道的價值感稍微低了些...

LA MESA (17)

蒜味嫩煎牛排(NT$460),看到它上桌時大家都忍不住笑開了...。牛排與蒜頭嫩煎至約7分熟後切塊放置於塊狀的香煎馬鈴薯上方,蒜味撲鼻而牛肉的色澤紋理閃耀誘人,理所當然地引起一陣搶食。

LA MESA (18)

摩洛哥香辣鱸魚(Mocarran Style Seabass, NT$450) ,有別於牛排下方的馬鈴薯,鱸魚下方使用了台灣餐廳少見的北非小米古斯古斯(Le couscous),大家對這種在希臘阿拉伯北非摩洛哥比較普遍粗麥製品的好奇及討論程度比鱸魚更高,總體而言這道料理頗得人心。

LA MESA (19)  

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NT$850),材料豐富包含魷魚雞肉鮮蝦淡菜青豆,上桌後自行擠上新鮮檸檬汁,份量很大適合4個人以上來此用餐點來分食。

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跟義大利燉飯(Risotto)有很多相通之處,都是橄欖油將生米及其他配料拌炒後,再加入高湯讓米粒充分吸收湯汁。但是在收汁的步驟則很不相同:義大利燉飯(Risotto)是一點一點加入高湯並不停的翻攪,成品展現的是奶油濕滑的口感;西班牙海鮮飯(Paella)則是一次加入足量的高湯,避免翻攪並完全收幹湯汁,米飯顆粒分明有嚼勁,尤其是底部鍋巴的香煎焦黃更是本人的最愛。

LA MESA (1)  

非常盡興的西班牙美食盤點之夜,乾杯!

LA MESA (13)

LA MESA用餐時間有限制,我們從傍晚6點用餐到晚上8點半必須先結帳離席。大家聊得開心,隨後轉移至附近的咖啡廳繼續喝飲料聊天到晚上11點才解散,老同學週末夜晚的輕酒精美食聚會真的很棒,期待下次與大家的約會。

LA MESA@台北市東區,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33號(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電話:(02) 2778 7676

 

《延伸閱讀》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大安區 ▍遠企六樓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2014)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愛厚切牛丼蛋飯(2011)
新北市‧板橋 ▍一個人的好初早餐‧嫩燒豬杏力蛋堡+神奇的鹹鹹紅茶(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