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師大商圈錯綜複雜的小巷子內,沒有閃亮突出的招牌,一般人從ZABU門前經過,走懷舊雜貨店風格的窗戶與小門很容易就被這麼略過了。

我第一次光顧ZABU的時候,還得由高中時期的老朋友領路才找得到。後來也曾經從內部眼睜睜地看著友人在ZABU門口左右徘徊,不得其門而入。

走入ZABU,坐在深綠色的古董沙發上。眼前的大魚缸巧妙地將內外空間區隔,室內光線低調昏暗,我的視線穿越魚兒、水草、與氣泡,戶外的街道頓時有了點綴。

午餐MENU直接貼在門口,推出的主食走日本風。

如果新竹清華大學後門的水餃店紀錄著我爹的青春,那麼任何簡餐店及漫畫店的牛腩燴飯料理包及花生厚片土司就是帶我回到過去的按鈕。ZABU的厚切牛丼蛋飯上桌,時空也彷彿跟著流轉倒退,好像又回到燴牛肉汁拌飯就可以嗑到一顆飯粒都不剩的我,學生時期的我。

現在的我舌尖越來越挑剔,卻很滿足於ZABU真材實料且色香味俱全的現作牛肉飯。

ZABU有貓,有老家具,有碎花布裝飾。

我與不同時期的老朋友在此相聚,分享每個人的新故事。



ZABU 雜舖居酒食堂@師大商圈, Taipei,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9號之4
電話:(02)2369-6686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2:00~23:00 週五至週六12:00~01:00

 

《延伸閱讀》 台北市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 ♥ 厚切牛丼蛋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