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睜開雙眼,隔了一會兒才想起自己身在英國黑琴(Hitchin),而蘇格蘭同學早已出門上班。貼心的他及他女友上班前還貼心地將早餐放在桌上,讓我們威爾斯之旅有個美好的開始。 
出門在黑琴地鐵站與法國朋友會合後,隨朝北威爾斯(North Wales) 出發,短短三天的威爾斯之旅啟程,而拉車則無可避免。第一天的任務是從倫敦東北直衝北威爾斯,路途中遇到有小池塘的COSTA便趕緊喝咖啡提神。

國王愛德華一世征服威爾斯時所建立的康威城堡 (Conwy Castle),保存狀況良好且很具代表性,它是我們的第一座城堡。英國的威爾斯北部城堡眾多,故決定購買威爾斯城堡群的三日通行證(Castles of Wales, 3-Day Pass),一個人10鎊,只要參觀3座城堡以上就值回票價唷!

抵達康威(Conwy)之後要進入康威城堡 (Conwy Castle),還得先沿著城牆找到入口才行。斷壁殘垣間不時有整修的階梯直通城牆頂端,讓我們冒險上了牆才發現走錯路,卻又可以看見這個小鎮的風光,而城牆的石縫中也是花兒早兒盛開。

花了點時間才在繁複城牆外頭找到入口,陽光暖暖風涼涼的好舒服,可能離英國的中心或者其他工業大城有段距離,空氣中瀰漫著無比的悠閒。

眼前是英國中世紀軍事型堡壘中城牆保留最完整的城堡,圍牆及塔樓的設計都很具防衛性。我們在內外城牆與塔樓之間穿梭並用不同角度俯瞰這個小鎮與城堡,綠色的草皮及學生團,眼前彷彿是座軍事城堡改建成的公園。

攀爬至塔的頂端,俯視著整個康威城堡 (Conwy Castle)與更遙遠的蒼翠景色。

城堡的另外一面則俯瞰康威河(Conwy River)。我在康威看到的船比看到的人還多呢!

走出康威城堡準備開始下一段旅程之前,我們發現外頭的康威(Conwy)小鎮很有顏色也很寧靜,營業中的商店及人兒們不多,在鎮上走走、上教堂走走。

康威城堡 (Conwy Castle)令我們對此行燃起更多期待,車子繼續前駛,下一站是威爾斯西北部的安格爾西島 (Isle of Anglesey),將在一個叫做MOELFRE的海邊小鎮度過威爾斯的第一晚。



《延伸閱讀》
⊙英國‧威爾斯 ▍博馬里斯城堡(Beaumaris)‧卡那封城堡(Caernarfon)‧雪墩國家公園(Snowdonia)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32
⊙英國‧威爾斯 ▍安格爾西島 (Isle of Anglesey)|MOELFRE懾人美景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30
⊙英國‧威爾斯 ▍海邊小鎮Tenby & 威爾斯首都卡地夫(Cardiff)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34
⊙英國‧倫敦周邊 ▍住在黑琴(Hitchin)小鎮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26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