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福樓大酒樓位於景山公園附近,北京故宮博物院參訪或者景山公園賞夕照的前後來此用餐都很順路。

不過,大家比較不清楚的是滿福樓距離什剎海與其周邊每次都要排隊30分鐘左右的糖炒栗子人氣名店秋栗香也很近,涮肉火鍋後散步排隊買栗子或欣賞什剎海夜燈古樓垂柳倒映於水面的絕美夜色,亦為北京專有的極樂行程。

福滿樓 (1).jpg

滿福樓的門口走古典大器的中國風路線,內部裝潢重度使用氣派尊貴的紅金色調,有著老北京的復古與華麗。

福滿樓 (2).jpg

有別於先前在北京上癮涮羊肉名店宏源涮肉(食記見此)的大銅鍋,滿福樓使用以酒精膏點火加熱的一人一鍋的迷你銅鍋。芝麻沾醬雖然看起來沒有宏源涮肉的三色麻醬厲害,味道還是很不錯。

福滿樓 (3).jpg

滿福樓的最大的優點在於幾乎所有食材都能點半份,1個人或2個人用餐時亦能多多嘗試。 

福滿樓 (6).jpg

網路上很推薦的手切鮮羊肉

福滿樓 (4).jpg

羊腹肉,因為先前點的兩種半份肉盤味道都還不錯,這是越吃越上癮而加點的整份肉盤。

福滿樓 (9).jpg

除了福滿樓新鮮彈牙的純鮮墨魚丸之外,我們還有點大白菜、凍豆腐、寬粉(又粗又厚的冬粉)、山藥等各種老北京銅鍋涮羊肉的基礎必點食材。 

福滿樓 (8).jpg

涮羊肉店幾乎都會賣這種外頭裹滿芝麻且口感紮實的燒餅,而且有烤燒餅與炸燒餅兩種作法。福滿樓的肉末燒餅在芝麻燒餅內放入特製肉餡,嚼勁不變麻香與肉香四溢,非常推薦。

福滿樓 (7).jpg

來到北京絕對要好好吃幾餐涮肉火鍋,尤其冬天從氣溫零度上下的戶外踏入涮肉店時,肉香麻醬香伴隨銅鍋的熱氣撲面而來,肉片放入滾水中熟得很快,飢腸轆轆時熱食暖暖下腹,最後再搭配酸甜生津的特調酸梅湯,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 北京
地址:西城區地安門內大街38號(靠近景山公園)
電話:010-64030992 010-64053088
營業時間:11:00~22:00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