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只要踏上香港好像就剩一張嘴,不是聊天就是吃東西或者是正在前往吃的路途上,逛街反倒成為幫助消化的餐後活動。

自從在香港朋友帶領下品嚐過大坑人氣超旺鐵皮屋炳記茶檔之後,地鐵天后站在我心中的地位逐步逼近同樣平民美食林立的上環站,每逢苦悶無趣的深圳假期會不禁燃起到此晃晃開發新美食的念頭。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7)

今天要來介紹米其林指南推薦的大坑美食華姐清湯腩,電氣道本店距離地鐵天后站不到5分鐘路程,而且還是好走的平地(上環站附近上下爬多了也會怕)非常方便前往。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9)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8)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6)

看起來年紀很大的菜單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3)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2)

清湯牛腩麵(HKD 38),其實想要吃的是清湯牛腩河粉,但是沒掌握好香港的各種麵食的名稱就點錯了。不過當牛腩麵端上桌,看到色澤透亮塊塊牛腩平鋪在清澈淡黃灑了蔥花的湯頭上,著實令人食指大動。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4)

稍微撥動讓麵浮出湯面,然後觀察一下燉到軟爛肥瘦相間的肉質紋理,最後雙手端起大碗從湯頭開始品嚐。

小火久燉的湯頭果然清甜帶著肉香,夾起牛腩送入口中體會入味且軟爛不散的滑嫩口感,至於麵的質地則稍微偏硬,建議還是搭配河粉比較有整體感。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5)

咖哩牛腩河粉(HKD 38),湯河粉與咖哩牛腩分開裝盛,朋友先把清湯喝得差不多後再將咖哩牛腩整碗倒入,咖哩味道雖然比不上九記牛腩的微辣香濃,但整體而言也算是用心實在的好味道。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10)

紅油炒手(HKD 45),味道不錯但是未達我對紅油炒手酸辣濃香口感飽滿滑溜的期待,拿它與前面兩道牛腩料理相較則略顯失色。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1)

腩汁蘿蔔(HKD 12),軟爛清甜的燉白蘿蔔是幾乎每桌客人都會另外單點的好料,我喜歡沾過咖哩牛腩的咖哩汁再入口(其實很想跟老闆要甜辣醬)。 

香港大坑華姐清湯腸@地鐵天后站(11)  

香港上環站附近的歌賦街九記牛腩湯頭濃郁美味無敵,在我心中略勝華姐清湯腩一籌。但是九記牛腩的營業時間限制較多而且門口隨時都是人龍一條很難排,本人就有數次路過卻難以入內享用的經驗。相較之下華姐清湯腩的營業時間非常親民(11:00-23:00),週末中午過來10分鐘以內入席基本上沒問題,晚上隨時來當宵夜吃也沒問題,推薦想要吃牛腩河粉卻怕排隊人擠人的朋友。 

華姐清湯腩(天后電氣道店)@地鐵天后站, Hong Kong
地址:香港天后電氣道13號A地下
電話:+852-2807-0181
營業時間:11:00-23:00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佐敦 ▍老趙越南餐廳‧牛柳粒炒紅飯越式蒸粉包咸檸檬七喜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