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連假有個涼爽晴朗的週六早晨,趁著尚未達內地遊客湧入的高峰,大夥兒精神飽滿腳步輕快地從位於油麻地站附近的旅館出發,前往香港大坑最近超熱門的炳記茶檔。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6)     

離開地鐵天后站之後隨著手機地圖找到巷子間搭出來的鐵皮屋,早上10點半現場座位已是全滿只得在對街排隊稍微等待。 

天氣舒服且有伴同行,大夥兒開心地忙著聊天拍照,大概不到10分鐘就聽到老闆招呼入座的聲音。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1)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2)

入座準備點餐時,老闆隨口說了陳奕迅十分鐘前才離開,讓大夥兒沒遇到明星也好興奮。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4)

簡單的價目表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3)

豬扒麵(豬扒公仔麵),不是想像中整片大塊不太好咬的那種豬扒,而是紮實的豬肉切塊然後醃製燉滷至軟嫩入味易食,搭配清爽的湯頭連同公仔麵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7)

老闆強力推薦熱奶茶,同行的朋友們紛紛聽從建議改喝熱飲。但是眼見越近中午溫度越是持續升高,炳記茶檔又主打鐵皮屋下吃熱呼呼牛排麵,評估後我堅持搭配一向喜愛的凍鴛鴦,以這種帶著香濃奶香兼具輕微提神效果的飲品作為美好週末的開端再適合不過了(偷偷提一下,個人認為還是九記牛腩的凍鴛鴦略勝一籌 )。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8)

香港朋友的雞翼火腿雙拼公仔麵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9)

奶油厚片土司(多士)與煉乳厚片土司(多士),趁熱搭配奶茶或鴛鴦一塊兒吃還不錯,可惜此時眾人眼裡只有閃亮亮的豬扒麵,風頭整個搶走了啦!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10)

豬扒三明治(三文治),豬扒入味多汁,三明治的土司烤好熱呼呼入口果然就很美味,下次來要再加顆雞蛋(台式吃法) 。後來看到網路有人點鹹牛肉雞蛋三明治,照片看起來似乎也很可口,下次有機會再過來試試。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11)  

熱情的老闆遇到外地遊客心情大好,贈送幾張畫家手繪炳記茶圖印製而成的明信片給我們作紀念。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5)

炳記茶檔讓我首度體會香港大坑的美食魅力,離開時發現門口排隊來此朝聖的人已經長長一串,私下慶幸起自己早起出門,成功把握住這間大坑名店早晨時間相對難得的清閒。

香港大坑炳記茶檔   (1) 

炳記茶檔@大坑, Hong Kong
地址:大坑施弼街5號側 (距離地鐵天后站約10分鐘步行)
電話:2577 3117
營業時間:07:30-16:30 (星期二店休)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佐敦 ▍老趙越南餐廳‧牛柳粒炒紅飯越式蒸粉包咸檸檬七喜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