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週末香港遊的心情與行程跟其他台灣遊客比較不一樣,大部分的時候去香港目的明確,就是要補充深圳宿舍內生活用品或外來食品存貨,或者尋找類似台北市的生活狀態,嘗試著還原在家鄉喜歡過的那種生活。

WIRED CAFE_BLOG 

不知從何時開始,同事問我去香港做什麼,我就回答了想去誠品走走。說自己想要逛書店好像有點假掰,實際上本人從小就是個愛亂買文具貼紙彩色筆的孩子,長大自己賺錢之後更是常常卯起來在書局買大小印章彩色印泥頂級便條紙,近幾年流行的和式紙膠帶更是能讓我反覆撫摸觀賞回神已是一兩個鐘頭之後,而某次的大型紙膠帶展成功點燃了我對香港誠品的狂熱。

香港誠品位於銅鑼灣的希慎廣場,日本餐飲集團CAFE COMPANY旗下人氣連鎖咖啡店WIRED CAFE進軍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14樓,是我每次逛紙膠帶貼紙便條紙逛到快虛脫時的最優補給站。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2)

大玻璃與布滿彩色幾何元素的裝潢讓WIRED CAFE充滿明亮悠閒氛圍,走入用餐的客人們似乎也被感染而充滿活力。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7)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3)

卡布奇諾,價格偏高表現中規中矩。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3)

抹茶拿鐵(HKD 48),抹茶氣味濃郁而不甜膩,好喝程度竟然超出了我的預期,未來會為了它再繼續光顧WIRED CAFE。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9)

沖繩塔可飯(King Taco Rice, HKD 93),炒飯上蓋生菜、起司、太陽蛋、新鮮蕃茄、以及辣肉碎,最後淋上沙拉醬,是一道結合墨西哥與東瀛風格的清爽料理。由於本身就很愛由辣肉碎搭配起司蕃茄及生菜等食材而成的墨西哥捲餅(TACO),自然對於沖繩塔可飯的接受度很高,喜歡它清爽美味且具有創意。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4)

香草沙律風乾火腿薄餅(Prosciutto Ham & Herb Salad Pizza, HKD 118),面積頗大但是配料走輕食風,頗受現場女孩兒們的歡迎。原來披薩不是一定要有會牽絲的起司才美味,新鮮青脆蔬菜搭配香草油醋與各式香料,鋪上優質義大利生火腿,最後灑上起司粉與杏仁片點綴提味,視覺效果十足且口感豐盛具層次。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6)

再來一張,企圖凸顯這份料理食材的高度。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1)

前面介紹了這麼多融合式創新料理,其實各種甜鹹口味的荷蘭寶貝鬆餅(DUTCH BABY)才是這裡最惹眼的重頭戲。

DUTCH BABY像一般鬆餅一樣以雞蛋麵粉牛奶砂糖奶油為主要材料,製作過程中不加泡打粉或小蘇打之類膨鬆劑,拌勻的材料倒入鑄鐵鍋後送入烤箱烘烤,出爐後再加上新鮮水果或各種材料,就是一道金黃膨鬆奶香飽滿的美妙甜點。

結合各種不敗甜點元素的肉桂焦糖蘋果班戟(Apple Cinnamon Pancake with Caramel Syrup, HKD 78),我最喜歡的口味。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5) 

最後介紹炸甜薯配焦糖雪糕(Caramel Potato Chips, HKD 58),炸甜薯片打底後放上一球焦糖冰淇淋,最後淋上特製糖漿。焦糖冰淇淋搭配炸甜薯味道還不錯,但是單吃炸甜薯的時候非常油膩,算是在WIRED CAFE遇到的小地雷,不推薦。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0)

菜單內還有很多精彩的菜色,每樣都好想嘗試,以後絕對繼續光顧。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2)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4)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5)

WIRED CAFE@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 (16) 

WIRED CAFE@銅鑼灣希慎廣場, Hong Kong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4樓1403-04號舖
電話:2331 8315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佐敦 ▍老趙越南餐廳‧牛柳粒炒紅飯越式蒸粉包咸檸檬七喜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