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西南方的Tenby是非常熱門的海邊度假勝地,尤其到了夏天,受夠陰濕氣候的英國人很愛來到這個小鎮把自己曬一曬,或者來此過退休生活。在城門口就停了車,用最悠閒的腳步認識這個小城市。


Tenby的沙灘很奇特,雖然稱它為沙灘,卻有蔓延交錯著的岩壁,這兒最高級的享受,似乎就是住在岩壁夾縫間搭建旅館的小花園內做日光浴,面向乾淨沙灘與久經海風吹蝕的碉堡,愜意程度與住宿希臘Santorini島的Cliff House 有過之而無不及。



海邊的草皮很綠很鮮豔,搭配湛藍的天空、或者白色小屋與海鷗,都恰恰好。斜坡草皮上的窟窿內有一張張長椅,供居民與遊客坐著欣賞Tenby的海灘美景。海鷗們很寧靜,站在歷史遺留的砲管上,驕傲地俯視著這片美麗。



Tenby海邊的周圍的花圃與城牆。



街道上有許多可愛的驚喜,迷人的彩色的小鎮。



從Wales(威爾斯)帶回來的紀念品是在此處處可見的Love Spoon,精緻的木製湯匙以各種圖案或線條裝飾,每種圖案都有不同的意義,多數以愛心形狀為裝飾。源自十六世紀的威爾斯Love Spoon是當時男生送給女生表達愛意的禮物,到了現代成為結婚週年或婚禮上新人互贈的禮物,或者來自威爾斯的紀念品。



我選了代表威爾斯的龍形標誌與愛心構成的Love Spoon,超愛這個此行唯一的紀念品。離開Tenby,我們朝Cardiff(卡地夫)趕路,威爾斯旅遊的最後一個城市。



在Cardiff(卡地夫),我對那聲名遠播Cardiff Castle的興致,已經在路途中讓那些孤立卻平靜美麗的城堡消耗,只想要慢慢地悠閒地在威爾斯首府走走晃晃。



穿梭在Cardiff(卡地夫)的街道中,許多多漂亮的建築與藝術雕塑都在市中心,用雙腳與手中的地圖就能夠抵達。



不同的市區公園不同的景致,雕塑與建築把Cardiff的街道點綴得豐富多元,精彩的城市。



最後在Cardiff Castle的圍牆前拍照,就算沒有進去也不感到可惜,留一些景點給以後吧!

 

《延伸閱讀》
⊙英國‧威爾斯 ▍啟程|康威城堡 (Conwy Castle)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28
⊙英國‧威爾斯 ▍博馬里斯城堡(Beaumaris)‧卡那封城堡(Caernarfon)‧雪墩國家公園(Snowdonia)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32
⊙英國‧威爾斯 ▍安格爾西島 (Isle of Anglesey)|MOELFRE懾人美景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3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