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個月訂位仍排不上週六午晚餐,最終才候補到週五晚上的圓桌,不虧是風靡台灣好一陣子的宜蘭櫻桃鴨。

去年下半年對烤鴨特別著迷,幾個月內先後在北京吃了大董烤鴨、在深圳吃了丹桂軒烤鴨、回到台北吃了遠企的香宮果木掛爐烤鴨,本來以為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的櫻桃鴨無論來個幾吃,在吃法上與其他店家應該大同小異,結果卻出現意外的烤鴨新吃法。

紅樓櫻桃鴨  

紅樓的師傅很厲害,變出頗具新意的櫻桃鴨握壽司以及片皮鴨三星蔥捲,其餘搭配櫻桃鴨套餐的涼菜與熱菜談不上精緻,卻都是融合在地食材的台式美味。

當天忘了拍菜單內頁的4人套餐細節內容,就直接跟大家分享食物照片囉!

宜蘭紅樓櫻桃鴨 (14).jpg

香滷鴨小拼(冷盤)

宜蘭紅樓櫻桃鴨 (1).jpg

涼拌海蜇絲(冷盤)

宜蘭紅樓櫻桃鴨 (2).jpg

紅露醉雞(冷盤),前兩道冷盤中規中矩,相較下這道紅露醉雞清爽入味且口感香嫩,大力推薦!

宜蘭紅樓櫻桃鴨 (3).jpg

晶鮑蜜中鮮,上頭是微辣的五味醬。

宜蘭紅樓櫻桃鴨 (4).jpg

終於輪到肥美的櫻桃鴨上場啦!

宜蘭紅樓櫻桃鴨 (5).jpg

一位廚師桌邊片鴨,另一位廚師製作握壽司。

宜蘭紅樓櫻桃鴨 (6).jpg

櫻桃鴨握壽司可說是紅樓獨創招牌吃法,鴨皮烤得表皮薄脆香甜,皮下藏著的油脂融化在壽司飯內,夾層中的起司片讓握壽司在嘴巴內激盪出前所未有的層次變化。

宜蘭紅樓櫻桃鴨 (7).jpg

櫻桃鴨握壽司後,立即來杯冰鎮酸甜的梅子醋解膩。

宜蘭紅樓櫻桃鴨 (8).jpg

晶英片皮鴨捲三星蔥餅,綠色蔥餅內除了鴨肉與醬料之外,還分別放入炸蔥與鮮蔥。

宜蘭紅樓櫻桃鴨 (10).jpg

其他的鴨肉直接切盤佐特製醬料 

宜蘭紅樓櫻桃鴨 (11).jpg

三杯鴨骨煲,算是紅樓幾種櫻桃鴨料理之中,鴨肉表現比較不出色的吃法,下次想改試生菜包鴨絲。

宜蘭紅樓櫻桃鴨 (15).jpg

最後上桌的慢火白菜煲櫻桃鴨架湯,據說是熬煮的雞湯加入鴨架與白菜繼續熬煮,才能有這種香氣醇濃好喝不膩的乳白湯頭,味道超棒大家都忍不住多喝幾碗。

宜蘭紅樓櫻桃鴨 (16).jpg

鴨蔥油拌三星蔥 

宜蘭紅樓櫻桃鴨 (12).jpg

鹹蛋杏鲍菇 

宜蘭紅樓櫻桃鴨 (13).jpg

甜點是我到哪兒都愛點的椰汁芋頭西米露,香濃順口甜度恰恰好,給了宜蘭櫻桃鴨之夜完整的結尾。

宜蘭紅樓櫻桃鴨 (17).jpg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宜蘭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電話:(03)9101011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00 晚餐17:00~21:00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