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今年六月雲南麗江行的遊記與住宿分享文差不多全數撰寫完畢,最終篇想要介紹一下我們在麗江大研古鎮實際體驗後認為值得推薦的風味餐館與咖啡館,作為大家在商店密度極高到眼花撩亂大研古鎮覓食時的參考。

IMG_9898

先前單獨介紹過可以俯瞰麗江大研古鎮綿密黑瓦屋頂相連美景的三隻小熊景觀台,本篇文章就不再重複介紹。

接下來陸續分享專門製作納西特色美食沙鍋燉腊排骨與樹皮樹花的48號納西閣餐廳(48號餐廳)、三文魚三吃的網路人氣店家夢想家三文魚餐廳、密度超高的連鎖甜點店丁丁甜品草莓酸奶、以及可以發呆玩貓喝咖啡看漫畫咖啡館多多的麵包樹。

48號納西閣餐廳.沙鍋燉腊排骨與樹皮樹花炒雞蛋

三隻小熊咖啡廳初嚐雲南小粒咖啡當天,店面因員工活動必須提早打烊,我們在服務生推薦下觀賞了麗江的夕陽,然後前往這間當地人開的48號納西閣餐廳嘗試具有納西風味的特色美食腊排骨。

48號納西閣位於古城區黃山上段,其實就在沿著俯瞰古鎮的景觀台旁邊小路往上走看夕陽的同一條路上。

nEO_IMG_腊排骨 (3)

跨過大門後會先穿越放置食材的區域及類似客廳與廚房的空間,然後才是客人用餐的靠窗座位區,根本就是在當地人家裡用餐。牆上掛滿越來越少人認識與書寫的納西文字,這些都是餐廳老闆自己親筆寫的唷! 

nEO_IMG_腊排骨 (6)  

老闆推薦的腊排骨(臘排骨)沙鍋燉,白菜豆腐菌類等多種食蔬加腊排骨放入沙鍋燉煮,排骨以食鹽、白酒、糖、及香料醃製多天後臘味早已深入骨髓,經沙鍋燉煮後散發出陣陣誘人肉香,不虧是大家來麗江必定嘗試的美味。

nEO_IMG_腊排骨 (1)

雲南特色菜樹皮樹花炒雞蛋,樹皮樹花纖維很粗,硬是要形容的話大概就像乾澀版木耳炒雞蛋。

nEO_IMG_腊排骨 (2)

48號納西閣餐廳
地址:古城區黄山上段48號

夢想家三文魚餐廳(花馬街店).三文魚三吃

除了腊排骨之外,三文魚(salmon)三吃亦為極具麗江當地特色的料理,大研古鎮周邊的眾多三文魚餐館之中,我們選擇前往網路評價頗佳的夢想家三文魚餐廳。 

nEO_IMG_大研古鎮夢想家三文魚 (2)

行前沒有特別研究菜單,走入夢想家坐定後服務生就先問我們火鍋要用什麼湯底,沒什麼概念加上純粹衝著大嗑三文魚而來,就直接選擇清湯火鍋。後續的點餐過程都被服務員牽著走,基本上就是選擇三文魚的品種然後稱重看大概多少錢,其餘就是選擇平常吃火鍋喜歡加的各種食材。

nEO_IMG_大研古鎮夢想家三文魚 (3)

三文魚第一吃,生魚片,一個人可以分到一大盤生魚片,整盤上桌時我在心裡一陣狂歡,夢想家三文魚能夠被列為麗江旅行必吃美食的原因顯而易見,果然是新鮮大盤經濟實惠,太過癮了啦!讚!

nEO_IMG_大研古鎮夢想家三文魚 (1)

三文魚第二吃,新鮮魚頭魚骨熬湯。吃不了太多生魚片,所以我也把前面那盤魚片也放入火鍋內涮,肉質鮮美搭配湯底簡單清甜不膩的魚湯,很適合秋天微涼的麗江夜晚。

nEO_IMG_大研古鎮夢想家三文魚 (4)

三文魚第三吃,炸魚皮。炸過的魚皮沾點胡椒鹽或辣椒粉直接放入口中,嘗個味道還行,多吃幾口的話倒是比較沒有興趣。前面的生魚片太精彩,身為第三吃的炸魚皮顯得比較像是硬來湊數的。 

nEO_IMG_大研古鎮夢想家三文魚 (5)

夢想家三文魚餐廳(花馬街店)
地址:古城區花馬街中段(十字路口東側)
電話:0888-5399234

丁丁甜品.草莓酸奶與巧克力麵包

如迷宮般蜿蜒曲折的大研古鎮內隨處可見丁丁酸奶的蹤跡,說它是全古鎮密度最高連鎖甜品店完全不誇張。

行程快要進入尾聲的時候朋友嘗試一份草莓酸奶驚為天人,隔天我們又跑到另外一間分店再吃一次,朋友改點巧克力麵包配新鮮芒果汁(忘記拍照),我則鍾情於前一天那碗酸甜可口充滿新鮮果肉的草莓酸奶。加價淋上一層薄薄的蜂蜜,再原本酸甜果香的口感更上一層樓。

nEO_IMG_丁丁甜品草莓酸奶 

另外,巧克力麵包的巧克力濃郁程度嚴重超出我們的預期,雖然說是麵包但口感又有點兒像蛋糕,各位朋友來麗江的時候一定要親自嚐嚐,建議將丁丁甜品列為早餐或下午茶的選擇。 

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慵懶閱讀喝咖啡

大研古鎮內喝咖啡的地方很多,但是裝潢走小清新路線好評率最高的咖啡館非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莫屬。旅行到了一個程度就會需要稍微停留發呆,或者整理思緒或者享受陽光或者寧靜的異地閱讀,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就是這麼一個可以讓人暫停讓人感受柔軟時光的好地方。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3)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6)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16)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9)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11)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13)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15)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10) 

nEO_IMG_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1)

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地址:古城區五一街王家庄巷52號
電話:0888-5302077  

 

《延伸閱讀》 麗江瀘沽湖香格里拉8天7夜系列文章
中國‧雲南‧行程 ▍麗江8天7夜自由行‧束河古鎮+大研古鎮+瀘沽湖+香格里拉松贊林寺普達措國家公園
中國‧雲南 ▍Part 1 麗江束河古鎮1天1夜‧住宿雲聚客棧‧粗茶淡飯水性楊花‧親愛的餐廳毛血旺
中國‧雲南 ▍Part 2 瀘沽湖(Lugu Lake)3天2夜環湖遊‧帶大家一窺摩梭人的世外桃源女兒國
中國‧雲南 ▍Part 3 麗江大研古鎮‧三隻小熊景觀台高處俯瞰綿密的黑色瓦片屋頂
中國‧雲南 ▍Part 4 香格里拉2日遊‧虎跳峽+龜山公園+小布達拉宮噶丹松贊林+普達措國家公園
中國‧雲南‧住宿 ▍瀘沽湖思格火塘@瀘沽湖洛洼半島‧木板為瓦的摩梭木楞子房
中國‧雲南‧住宿 ▍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瀘沽湖大洛水村‧豪華湖景雙人間
中國‧雲南‧住宿 ▍慕名而來客棧@麗江大研古鎮‧鬧區邊緣古樸寧靜庭園別緻的客棧
中國‧雲南 ▍大研古鎮美食特輯 ▏48號納西閣腊排骨‧夢想家三文魚‧丁丁甜品草莓酸奶‧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