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溫習日當天不用特別早起,睡飽飽然後緩慢地來杯晨間咖啡,九點半才抵達朋友家附近的BIGGLESWADE火車站,購買離峰時間火車票與倫敦地鐵ONE DAY PASS之後朝倫敦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前進。

出火車時發現Kings Cross正以嶄新面貌迎接我的再訪,原本老舊的候車大廳變身空間延伸感十足又具典雅風貌的最佳現代建築,哈利波特通往霍格華茲的9¾月台不再是Kings Cross唯一的亮點。

nEO_IMG_P1020196

今日理應是此趟旅程的重頭戲,原本抱著雄心壯志地打算走遍倫敦所有主要景點,可惜幾天來緊湊的西南遊與英國陰冷的空氣大大了消耗我的戰鬥力,凍到倫敦重頭戲淪為4個小時的走馬看花溫習日。所以接下來的內容就請大家跟著我搭地鐵,一塊兒快速地遊走倫敦幾個大景點。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nEO_IMG_P1020200

nEO_IMG_P1020250

nEO_IMG_P1020248

nEO_IMG_P1020257   

出地鐵站不到十分鐘,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出現在眼前,我又沒用地開始尋找咖啡店補充熱能。說起咖啡店一定要推薦這間位於倫敦塔旁邊的COSTA,視野絕佳以外,室內玻璃屋頂與隔間的設計讓冬天陽光進得來而冷空氣則阻絕在外。

nEO_IMG_P1020202

nEO_IMG_P1020205

nEO_IMG_P1020206

nEO_IMG_P1020207

nEO_IMG_P1020211

nEO_IMG_P1020214

nEO_IMG_P1020217

人在英國,每天都要來一份PANINI!

nEO_IMG_P1020232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nEO_IMG_P1020245

nEO_IMG_P1020252

倫敦眼(London Eye)

nEO_IMG_P1020265

nEO_IMG_P1020290

nEO_IMG_P1020304

倫敦泰晤士河畔的大笨鐘(Big Ben)

nEO_IMG_P1020273

nEO_IMG_P1020274 

哈洛斯百貨(Harrods),事後發現當天最愛還是熱食區

nEO_IMG_P1020372

nEO_IMG_P1020323

nEO_IMG_P1020327

nEO_IMG_P1020322

nEO_IMG_P1020328

nEO_IMG_P1020331

帶著哈洛斯百貨(Harrods)美食區的豪華外帶沙拉與熱呼呼蔬菜湯到海德公園(Hyde Park)。

nEO_IMG_P1020350

海德公園餵鴨子的心願就這麼邊發抖邊達成了。

nEO_IMG_P1020349

nEO_IMG_P1020353

nEO_IMG_P1020360

nEO_IMG_P1020370

倫敦好冷,就這樣子我的4個小時倫敦遊在餵鴨子之後進入尾聲。本來超級懷念的科芬園(Covent Garden)只好看過幾年有沒有緣份再訪,名牌血拼時間礙於氣候不佳也只好忍痛割捨,對倫敦四年的思念就在氣候作梗下草草結束。回程中滿腦子除了晚餐的熱食選項,就是祈禱明天劍橋(Cambridge)重遊時氣溫大大回暖。

nEO_IMG_P1020378  

倫敦再會,下次見面絕對要是個晴空萬里的夏天(立志貌!)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