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機場搭乘EASYJET,約1個鐘頭左右抵達童話中的城市,捷克的首都,百塔之城布拉格(Praha)。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又餓又疲憊的我們決定直接從機場包計程車至位於布拉格城堡區的Appia Residences酒店。

經過複雜蜿蜒的街道及警哨的盤查,計程車在Appia Residences門口停下,總車程約25分鐘,600克朗,約28歐元。高挑金髮的櫃台小姐操著腔調冷硬的英文幫我們辦理登記入住,直到雙腳踏入寬闊舒適即將停留兩晚的306號公寓,一路上稍微緊繃的情緒徹底放鬆。到了,我夢想中的布拉格。

兩卧室公寓的所有空間幾乎都是橡木地板,有兩間大理石浴室及廚房餐桌。當初看中Appia Residences主要原因是公寓內的空間,以及大家可以一起在廚房準備晚餐、然後邊喝紅酒邊吃比利時巧克力邊交換照片的幻想。
 
兩間浴室及陽台為大理石地板,其中一間浴室有符合歐洲人尺寸的超級大浴缸,浴室及陽台的空間寬廣到難以想像自己住在布拉格城堡區這種精華景區。

隔夜早晨從陽台望出去,就是Appia Residences酒店有著露天座位的浪漫花園。


早餐位於隔壁棟頂樓,要先經過簡單典雅的走道。看到基督受難十字架的擺設,想起捷克是天主教國家,而Appia Residences酒店以前似乎是修女的住所。


這是屋頂有著橫樑與水晶燈的古典早餐房,優雅又大氣。坐在窗前,非常喜歡這樣的寧靜,尤其是現場兩位女性工作人員,更是以幾乎無聲的狀態活動著。
 
早餐是大陸式及英式早餐的混合,麵包種類不少,我愛的起司與火腿樣式也很多。
 
久違的義大利香腸(salami)與山羊奶酪(goat cheese)!

好滿足,在深圳要吃到這樣一盤看似簡單的早餐,不曉得要投入多少精力或成本呢!

眾多茶包給你選,不過我兩天都選擇喝直接送到桌上的整壺黑咖啡。

Appia Residences坐落於布拉格城堡下方的安靜地段,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或公車車站,步行15分鐘可抵達Malostranske電車站,然後便步行、搭乘22號電車或Green Line A通往舊城廣場。
  
整路幾乎都是安靜的街道,適合散步。接近城市中心的同時,卻可以免於噪音干擾。 

Appia Residences
地址:Sporkova 3 / 322, Prague 11000, Czech Republic

《延伸閱讀》比利時荷蘭布拉格之生日禮物系列文章
比利時 ▍巧克力之都布魯塞爾(Bruxelles)|L'entree Des Artistes啤酒配淡菜
比利時 ▍中世紀睡美人布魯日(Brugge)‧搭乘觀光小船漫遊水城
荷蘭 ▍風車村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夜遊阿姆斯特丹(Amsterdam)|La Festa (B&B)
布拉格 ▍小城區佩特辛公園‧俯瞰千塔之城金色布拉格|早晨的布拉格城堡區
布拉格 ▍舊城區漫遊‧天文鐘‧慕夏餐廳(MUCHA)‧必買菠丹妮|查理大橋的清晨與夜晚
布拉格‧住宿 ▍Appia Residences@城堡區|超值的兩臥室廚房公寓住宿體驗
歐洲‧行程 ▍比利時荷蘭布拉格‧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