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韓國街頭藝術及現代潮流的早晨,我穿梭於首爾三個地鐵站及它們的巷弄之間。

 弘益大學    

昨天在景福宮(경복궁)體驗韓國文化與歷史風采,今天早晨則從首爾地鐵6號線的上水站(Sangsu)出發,經過新村站(Sinchon),步行至地鐵2號線的梨花女子大學 (Ewha Womans University),欣賞漢江以北最有活力及創意的自由之境。

從623 上水站(Sangsu) 2號出口出發,沿著臥牛山路行走約5分鐘,在La Palette右轉進入的巷子即為弘大壁畫路。如果走對了你會知道,因為它的巷景及周圍建築明顯與巷外不同。

nEO_IMG_P7029849

旅途中總發現早起的好處,尤其恬靜涼爽的此刻走在首爾壁畫路,彷彿置身於由我專屬的露天展覽館。

nEO_IMG_P7029859

nEO_IMG_P7029861

nEO_IMG_P7029862

nEO_IMG_P7029864

這面彩繪牆常在許多部落格或者旅遊書看到,算是弘大壁畫路的臉。

nEO_IMG_P7029866 

貓兒們也悠閒地出來曬太陽,不怎麼怕人。

nEO_IMG_P7029843

大黃貓淡定地看著花貓翻滾。

nEO_IMG_P7029881

這間麵店的窗戶有牆壁彩繪的倒影,走上前仔細往內看,發現中午不到客人卻不少。

nEO_IMG_P7029870

弘大壁畫路的咖啡店都很有特色,似乎有幾間特色小店也正在裝修,半年後再訪想必又是另一番景象。

nEO_IMG_P7029894

nEO_IMG_P7029871

離開弘大壁畫路,走向希望市場(兒童公園)並繼續朝新村站(Sinchou)移動,恰巧經過首爾到處可見的冰淇淋連鎖店Baskin Robbins(美國品牌,又稱31冰淇淋)。

nEO_IMG_P7029892

nEO_IMG_P7029886

這裡有賣顏色豐富造型可愛的冰淇淋蛋糕,不知道吃起來的味道如何?

nEO_IMG_P7029890

現場有很多口味的冰淇淋可以選擇,還有順應夏天推出的新口味。挑了好久才選中顏色鮮豔的藍色跳跳糖冰淇淋, 本來擔心冰淇淋搭跳跳糖會很怪,一匙入口立即愛上它,離開首爾之前在仁川機場又來了一球綠色的開心果跳跳糖冰淇淋。

nEO_IMG_P7029883

這個,好像是巧克力牛奶焦糖口味,還是跳跳糖略勝一籌。

nEO_IMG_P7029884

nEO_IMG_P7029885 

企圖尋找咖啡王子1號店未成功,但是經過粉嫩的HELLO KITTY Cafe。

nEO_IMG_P7029895

nEO_IMG_P7029893

nEO_IMG_P7029896

新村站(Sinchou)附近與弘益大學周圍的藝術氣息略有不同,文化中帶著時尚元素。從早到現在走了三四個鐘頭只吃冰淇淋,沒力氣尋找旅遊書中的必吃美食,直接進入百貨公司美食街覓食。芝麻麥芽糖地瓜、辣炒年糕、還有起司與泡菜牛肉口味的飯團,遲到的午餐一樣要走韓國風!

nEO_IMG_21

大學區周圍咖啡店林立,我們下午咖啡時段選擇在位於新村站(Sinchou)1號和2號出口附近、內外都有大型落地窗、走歐式風格的A TWOSOME PLACE渡過。

nEO_IMG_P7029924

很飽,完全沒肚子品嚐網路上流傳所謂”尹恩惠吃的馬卡龍”,只點了一杯冰拿鐵咖啡,然後好好地觀察周遭的韓國年青人。我光是看韓國妹嘰哩咕嚕講韓文就覺得好有趣,更何況她們穿著青春洋溢,指甲也長花,韓國男生的褲子則又窄又花俏...不要當我是怪姊姊... 

nEO_IMG_P7029920 

nEO_IMG_P7029911

※後來才知道 A TWOSOME PLACE是韓劇《對我說謊試試》的場景,也是蘇志燮代言的韓國連鎖咖啡店耶!誤打誤撞找到的熱門咖啡店,好幸運。 

離開A TWOSOME PLACE,繼續走路到梨花女子大學 (Ewha Womans University)地鐵站,抵達時已經下午三點半。整個白天逛下來覺得小店舖逛得差不多了,沒有特別再走入氣質女孩兒很多的梨大商圈,也沒有再花時間參觀傳說中很美的梨花女子大學,當時滿腦子只想去東大門(Dongdaemun)體驗首爾的另外一種面貌,沒逛到的部分就當作留個尾巴至未來首爾行再來品味。

 

《延伸閱讀》天天泡菜食玩首爾系列文章
韓國‧原州(Wonju) ▍韓國家常烤肉 ▏注文津港生魚片 ▏五臺山月精寺走走
韓國‧首爾 ▍觀光客必訪景點 ▏景福宮 (경복궁)*N首爾塔(N 서울타워)
韓國‧首爾‧美食 ▍超澎湃韓國傳統定食 ▏女生的天堂在江南新沙洞林蔭大道
韓國‧首爾‧美食 ▍Paris Baguette Café ❤愛不釋手的夏日水手咖啡杯❤
韓國‧首爾‧美食 ▍ZOO COFFEE 動物園咖啡之不敗的藍莓貝果@梨泰院(Itaewon)
韓國‧首爾‧美食 ▍弘大壁畫路靜走 ▏Baskin Robbins 跳跳糖冰淇淋 ▏A TWOSOME PLACE咖啡館@新村
韓國‧首爾‧美食 ▍首爾美食之明洞特輯 ▏姜虎東烤肉店(강호동백정)‧CAT CAFE 貓咖啡‧本粥(본죽)
韓國‧首爾‧美食 ▍陳玉華一隻雞(진옥화할매닭한마리) ▏挖寶聖地東大門(Dongdaemun)
韓國‧首爾‧住宿 ▍IP BOUTIQUE HOTEL@異國酒吧林立梨泰院(Itaewon)
韓國‧首爾 ▍天天泡菜食玩首爾8天7夜行程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