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度來到荷蘭,此趟旅程在荷蘭的停留與參觀比起五年前全家共遊的時候短暫許多。

飛往捷克布拉格當天的下午,抓緊時間參觀荷蘭知名風車村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三天之後,捷克布拉格飛抵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機場,隨即前往並夜宿於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市區。

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典型的荷蘭風車村 位於阿姆斯特丹北方30分鐘車程的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是位於贊河(Zaan River)河畔的風車露天博物館。除了被保留的風車外,代表荷蘭印象的傳統木鞋和乳酪加工廠在這個小鎮都看得到。

參觀免費入廠的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只要支付停車費7歐元就能在具有鄉村風情的風車專區盡情暢遊。但若想走進風車內部一探究竟,或者參加其他小型博館,可能必須斟酌付費。除了自行開車前往,自由行的遊客可以從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搭乘火車至Koog-Zaandijk,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交通還算便捷。

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頂適合週末的闔家旅遊,大人小孩在田園間或者沿著河流旁的小徑散步或騎腳踏車。毛色黝黑發亮的壯碩馬兒與美女,不知道是屬於此荷蘭生活開放性博物館的景觀,還是附近居民恰巧騎著馬兒溜搭?

天空的顏色稱不上明朗,但排排站的彩色風車讓整個畫面亮了起來。

小鎮中的房子也經過當地居民的精心雕琢,營造出整體的荷蘭傳統生活氛圍。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夜遊與早晨漫步 第二度來到阿姆斯特丹,運河間及街道旁比記憶中多了許多裝潢精緻的店鋪與河畔酒吧或餐館,路燈倒映在寧靜的水面上幽柔地蕩漾,建築物內的昏黃燈光與蠟燭點綴著街道與人兒們的臉龐,歡愉的氣氛在空氣中流轉,專屬於阿姆斯特丹的夜間風情。

我們往阿姆斯特丹世界知名的夜間景點紅燈區前進,只要跟著人潮走就沒錯了。

噹噹噹噹,非常具有阿姆斯特丹印象的經典櫥窗!

走在充滿醉漢與大麻霓虹燈閃爍的街道內,我發掘一間超級好吃的熱門冰淇淋店!即使在刺鼻的菸酒與大麻味道中,開心果(Pistachio)與焦糖(Caramel)冰淇淋的香氣與口感依然無敵,它是我在此趟旅程中的第四個冰淇淋甜筒。發現這間冰淇淋店每一張紙巾的圖案都不一樣,好可愛!想整包帶走。

吃完冰淇淋也剛好走到嘈雜街道的盡頭,拐個彎竟然就是五年前全家旅遊被自然略過的紅燈區,打扮誇張妖嬈的櫥窗女郎各種風格應有盡有,無論是清純金髮妹、重度煙燻妝的壞壞女、或者黑框眼鏡的性感女老師,螢光布料的比基尼與吊帶襪都是基本裝扮。 相較於剛才大麻酒吧街的吵鬧,紅燈區顯得異常安靜,大概是大家都忙著用眼睛改讓嘴巴休息。由於身邊不斷有拍照的觀光客被櫥窗女郎叫囂並衝出櫥窗拿礦泉水噴灑,我乖乖地把鏡頭維持在不失禮的方向。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主要景點幾年前已經參觀過,早晨醒來後只想在運河間輕鬆地散步。

繞了將近半個多鐘頭,挑選一間建築外牆有花兒彩繪及露天座位的咖啡店吃早餐。

鮭魚貝果,歐洲人吃可頌或貝果好像都不會強調是否"熱騰騰"上桌,咬下去發現貝果不夠熱的那一剎那實在是有點暈,所幸熱熱的咖啡拿鐵沒有讓我失望。

 

旅館旁邊的甜點麵包舖,出門時有人在此取景拍戲而無法坐下吃早餐,喜歡它簡單的木頭雕花裝潢和朝向陽光的露天座位。

La Festa B&B,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旅館,雖然名字上面有B&B (Bed & Breakfast),但實際上早餐每個人要額外支付8.5歐元。房間不大但是很新很乾淨,在阿姆斯特丹這個住宿費用昂貴的城市,La Festa B&B是我未來路經此地時還是會考慮入宿的一間家庭式旅館。旅館的主人或親戚經營著一樓餐廳,晚間用餐時段的生意非常不錯呢!

La Festa B&B (Amsterdam)
Address: Hazenstraat 64 - 1016 SR Amsterdam - Holland
Tel: +31 61 7738885
Website: http://www.bb-lafesta.com/

 

《延伸閱讀》比利時荷蘭布拉格之生日禮物系列文章
比利時 ▍巧克力之都布魯塞爾(Bruxelles)|L'entree Des Artistes啤酒配淡菜
比利時 ▍中世紀睡美人布魯日(Brugge)‧搭乘觀光小船漫遊水城
荷蘭 ▍風車村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夜遊阿姆斯特丹(Amsterdam)|La Festa (B&B)
布拉格 ▍小城區佩特辛公園‧俯瞰千塔之城金色布拉格|早晨的布拉格城堡區
布拉格 ▍舊城區漫遊‧天文鐘‧慕夏餐廳(MUCHA)‧必買菠丹妮|查理大橋的清晨與夜晚
布拉格‧住宿 ▍Appia Residences@城堡區|超值的兩臥室廚房公寓住宿體驗
歐洲‧行程 ▍比利時荷蘭布拉格‧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