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位於北京郊外海淀區西北方,是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的巨大皇家園林,歷經乾隆帝與光緒帝的擴充改建以及八國聯軍破壞再度修復後,目前是中國保存最良好且藝術價值極高的大型中國古典園林代表。

頤和園 (15).jpg

造訪頤和園當天早晨,我們搭乘公車從什剎海附近的桔子酒店至頤和園站。隨後由北宮門購票進入頤和園,正式展開在此極富戲劇性的歷史故事發生地的參觀行程。

頤和園北宮門進入會先經過仿製蘇州買賣街景建造而成的蘇州河。

頤和園 (2).jpg

沿著標示先上了萬壽山頂然後慢慢往下繞,所經之路古木成林,寺廟與長廊在山中蜿蜒。

頤和園 (4).jpg

頤和園 (5).jpg

頤和園 (6).jpg

頤和園 (3).jpg

走過萬壽山即為綿延七百公尺的湖畔精緻長廊與著名的水上石舫,清宴舫。長廊上有西遊記、紅樓夢、二十四孝、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及山水花鳥圖畫上萬幅,是頤和園內的重要景點及熱門拍照處。

頤和園 (8).jpg

頤和園 (7).jpg

頤和園 (1).jpg

頤和園 (10).jpg

頤和園 (11).jpg

頤和園 (12).jpg

頤和園 (13).jpg

排雲殿位於萬壽山前山建築的中軸線,正門即為排雲門。這裡是慈禧太后過生日的時候接受賀拜的地方。站在排雲門前可以遠眺慈禧太后燒香禮佛的佛香閣。

頤和園 (9).jpg

從萬壽山後山走回前山,然後走過長廊與水上石舫,離開排雲門之後大家都已是精疲力竭飢寒交迫,決定跳過其他小景點踏上往北京市中心的回程,我們的首次頤和園探險到此就匆匆告了一個段落。

其他細節資訊可以參考頤和園官方網站:http://www.summerpalace-china.com/default.aspx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