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清晨,離開桔子酒店抵達東直門公車總站。好冷,我們抱著外出旅行的好朋友─麥當勞早餐與熱咖啡,搭上916路公車前往懷柔。今天是登長城的大日子,我即將站上課本裡面的偉大城牆。


抵達懷柔後,不怎麼殺價便直接跳上私家車,請師傅載我們前往慕田峪長城的山腳下。它距離北京市區比八達嶺遠一些,由於景色乾淨觀光客又少,就算多花一點交通時間也很值得。


從山腳往慕田峪長城必須依靠纜車。沒有太多心理準備的我們有點被簡陋的安全措施嚇到,在高空中只要腳一踢手一推,座椅前面的柵欄就可以往上翻,寒冷刺骨的空氣及搖晃的纜車,還沒踏上長城就先腳發軟。

不用需要爬太多樓梯,就可以看到慕田峪長城一路蜿蜒越過山頭的壯闊。

城牆上的樓梯非常抖,必須手腳並用爬向制高點。過程中不斷回頭讚嘆,空氣因為接近中午而稍微暖和,天空也越來越藍。慕田峪長城觀光客真的好少,遇到的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每個人都邊喘氣邊微笑。

走到距離纜車站比較近的慕田峪長城盡頭,為了找到更好的拍攝角度,我違規地翻出規劃路線,走上未整修的野長城,超級美。坐在野長城上頭,芒草中,視野跟心情都開闊了,不想離開。
我就是從那個碉堡的窗戶翻出來的唷!後來很多外國人也跟著翻牆拍照(危險,兒童不宜)。

目光穿過每個窗戶每個門,都是不一樣的山巒。以前防守邊疆的士兵,他們眼裡也是這樣的景致嗎?不知道是什麼感動,是不是人站在萬里長城上面都會很想家?我們三個人都拿起手機站在中國長城上打電話回台灣,我驕傲地跟爸爸說自己總算站在萬里長城上面了!


回程發現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長城上開始出現穿著制服的小販,各個英文都很溜,推銷巧克力跟品克的功力一流。

慕田峪長城最厲害的設計莫過於這個可以坐著滑到山腳下的滑道,一人一台小車車,速度全由自己控制。如果不是一路企圖照相而偷偷拉煞車,我會想要好好狂飆一場。

其實,我們從懷柔車站再回到北京市區也才下午三點左右,整個人卻因為爬陡坡冷風低氣溫有點疲憊。當天傍晚及晚上的行程我都走得很草率,隔天全身肌肉也呈現一蹶不振的狀態。建議像我一樣缺乏鍛鍊的女生,爬長城的隔天安排個下午茶行程就可以啦!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