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故事中,宙斯從世界的兩端各派出一隻老鷹來測量大地,從相反方向飛出來的老鷹在德爾菲(Delphi)相遇,從此這裡就成為世界的中心。



從卡蘭巴卡(Kalambaka)到德爾菲(Delphi)的里程數,比前一天從雅典(Athens)直駛卡蘭巴卡(Kalambaka)少很多,但通往德爾菲(Delphi)的路卻很疲憊。因為除了顛頗的山路外,我們遇上可與離開聖多里尼島(Santorini)當天匹敵的暴雨,抵達德爾菲(Delphi)時已是晚餐時間。

德爾菲(Delphi)的市區其實只是一條從頭走到尾只要15分鐘的小鎮,小鎮因觀光而起,整條路上都是民宿、販賣希臘眾神各類雕像的手工藝品店、以及餐廳與酒吧。走進全鎮唯一客滿的餐廳排隊,旅程此時已近尾聲,絕對要好好享受在希臘的每一餐,嫩煎牛排淋上奶油磨菇醬、天天都要來一份的calamari(炸花枝)、以及在英國整年都沒吃到的軟綿綿肥滋滋起司培根馬鈴薯。



早晨來到世界遺產阿波羅神廟(Temple of Apollo),它位於Mt. Parnassos山崖,有壯麗的希臘中部與海灣的景致。

「認識你自己(Γνώθι σεαυτόν)」,傳說中刻在德爾菲(Delphi)阿波羅神廟(Temple of Apollo)神壇上的箴言。蘇格拉底以它為哲學方法,意思大致上為人在深入的瞭解自己之後,會明白人只是人而不是神。古希臘時期,這裡是太陽神阿波羅的神廟,祭司也在此翻譯或解釋神諭,帝王要作重大決策時,需要來這裡詢問神的意見。



雅典人的寶庫、古代運動場、與圓形劇場,只能勾勒出一點點古希臘的模樣。



雅典娜神廟(Sanctuary of Athena)與Tholos圓形建築。看到的那些大石頭都不可以坐,如果站在上面照相會被管理員叫下來。照片上所看到的三根柱子經過修繕後,成為德爾菲(Delphi)山城內的最耀眼的古代遺跡。



走在雅典娜神廟(Sanctuary of Athena)的時候,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好像距離自己熟悉的那個世界好遠,身處全然陌生的神話國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