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堡(Pamukkale)位於土耳其西南代尼茲利省(Denizli Province),因地貌景觀極似雪白的城堡而得名。規劃土耳其旅行路線時,對這個浮在空中的白色國度極為神往,二話不說馬上列為必訪景點。

土耳其之旅第三天晚上在伊斯坦堡Sabiha Gökçen(SAW)機場歷經班機延誤與更換閘口,最終搭乘土耳其飛馬航空順利飛抵Denizli Çardak(DNZ)機場。

棉堡(Pamukkale) (9).jpg

搭乘旅館安排的私家車(每人25YTL)前往靠近景點的旅館Ozbay Hotel,深夜完成入宿手續後迅速進入睡眠模式,隔天早晨開始棉堡一日遊行程。

旅館附近有個棉堡入口,但前晚入宿時站在旅館櫃臺幫忙購買哥樂美(Göreme)夜班巴士票的土耳其男生自願載我們到棉堡山上購票處,說這樣可以不費力地由上而下輕鬆玩轉棉堡。結果被半強迫載去他的旅行社辦公室聽他推銷哥樂美(Göreme)熱氣球行程,幸虧最終我們沒被說服表示要再考慮時他仍派小弟開車送我們上山。許多旅行團的遊覽車也是停在山上停車場,山上進入山下離開的觀光路線事後證實既輕鬆又省時間。

購票後來到坐落於棉堡山頂的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第一站是羅馬時期的浴場。

棉堡(Pamukkale) (3).jpg

棉堡(Pamukkale) (4).jpg

棉堡(Pamukkale) (5).jpg

然後往上爬來到露天大劇場,每層階梯之間高度落差又大又陡,有點兒腿軟沒踩穩就會滾下去的恐懼。

棉堡(Pamukkale) (6).jpg

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參觀結束便急著尋找夢幻般的白色梯田景點,徒步約15分鐘後來到遊客較少且禁止踩踏的樣版區。棉堡的特殊地形源自含鈣溫泉水在流動的過程中冷卻沉積下來的石灰岩層,炭岩層與溫泉水經年累月交互作用下形成層層疊疊景象壯觀的白色梯田。

棉堡(Pamukkale) (11).jpg

棉堡(Pamukkale) (10).jpg

只見白色梯田中的水面純淨無波如鏡面般光滑,倒映著淡藍色天空與白雲朵朵,唯有親臨其境才能體會那種踩在雲端上彷若置身神之國度的感動。

棉堡(Pamukkale) (7).jpg 棉堡(Pamukkale) (8).jpg

棉堡(Pamukkale) (9).jpg 

棉堡(Pamukkale)擁有視野絕佳與規劃俱佳的座位區,其實超級適合野餐的啦!可惜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想到要可以準備食物,只能在棉堡內的用餐區買三明治配冰淇淋或汽水。平心而論,這兒餐飲的價位還算合理,帶有遮陽傘的露天座位也很舒服,中午用餐後還稍微小憩了一會兒。

棉堡(Pamukkale) (12).jpg

據說棉堡以前因疏於保護直接將酒店直接建在景區內,酒店產生的污染導致棉堡曾失去以往魅力。隨後土耳其政府介入拆除酒店並且禁止遊客穿鞋進入景區,才讓棉堡稍微恢復以往乾淨潔白的面貌。接下來就帶大家看看我們回旅館的路,這就是一條必須脫鞋赤腳徒步朝山下出入口移動的漫漫長路。

脫鞋區,若有遊客嘗試穿著鞋子往前多走一點,耳邊就會立即傳來警衛的哨子聲與吆喝聲。

棉堡(Pamukkale) (13).jpg

雖然岩區貌似雪白如棉花般,但真的踏上去才知道既刺腳又不柔軟。接下來就是即使腳底刺痛加上小心翼翼避免跌倒,卻還是玩得好開心的下山之路,不多說,大家自己看。

棉堡(Pamukkale) (14).jpg

棉堡(Pamukkale) (15).jpg

棉堡(Pamukkale) (16).jpg

棉堡(Pamukkale) (17).jpg  

棉堡(Pamukkale) (19).jpg

棉堡(Pamukkale) (20).jpg

棉堡(Pamukkale) (21).jpg 

棉堡(Pamukkale) (23).jpg

棉堡(Pamukkale) (24).jpg

棉堡(Pamukkale) (25).jpg

棉堡(Pamukkale) (27).jpg

棉堡(Pamukkale) (28).jpg

棉堡(Pamukkale) (29).jpg

棉堡(Pamukkale) (30).jpg

棉堡(Pamukkale) (31).jpg

黃昏時剛好到山下,盡情徜徉雲端仙境讓整個人滿足而喜悅,身體飢渴疲憊但內心仍激動澎湃著。

棉堡(Pamukkale) (32).jpg

玩整天卻只吃三明治配汽水,餓爆了的我們隨後找間餐廳吃晚餐,然後返回旅館整理梳洗。晚上八點半旅館內代訂巴士票(巴士公司Süha,每人55YTL)的旅行社安排我們搭接駁車至代尼茲利(Denizli)巴士站(每人3.5YTL),順利於晚間十點搭上前往哥樂美(Göreme)夜間巴士,依依不捨地向棉堡這個白色夢幻之境正式告別。

隨便找的餐廳@棉堡(Pamukkale)

讓大家看看晚餐在旅館附近隨便走入餐廳的環境與菜色

棉堡(Pamukkale) (34).jpg

號稱景觀餐廳,雖然景觀不怎麼樣但餐點價位頗高。

棉堡(Pamukkale) (33).jpg

Ozbay Hotel@棉堡(Pamukkale)

再來帶大家看看我們在棉堡的住宿Ozbay Hotel。價位合理,附早餐與無線網路,距離棉堡山下入口僅10分鐘路程。參觀棉堡前先辦理退房與寄放行李,結束棉堡一日遊之後旅館還提供衛浴讓我們淋浴梳洗,預算有限的自助旅行者可以考慮。

棉堡(Pamukkale) (39).jpg

戶外庭園飲料區

棉堡(Pamukkale) (43).jpg

接待大廳,等待夜班巴士期間就是在這裡整理行李與上網。

棉堡(Pamukkale) (38).jpg

房間簡單乾淨

棉堡(Pamukkale) (35).jpg

衛浴間 

棉堡(Pamukkale) (36).jpg

因地形關係,即使位於地下一樓的房間走廊還是很明亮。

棉堡(Pamukkale) (37).jpg

早餐區,土耳其旅館的早餐多為冷食,喜歡吃起司與沙拉的旅客會很愛,現場提供還提供熱咖啡與各種口味的土耳其茶,我就是在這兒愛上土耳其蘋果茶佐薑茶的熱飲組合。

棉堡(Pamukkale) (40).jpg

棉堡(Pamukkale) (41).jpg

旅館的班車時間表

棉堡(Pamukkale) (44).jpg  

如果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這裡出入成員頗複雜,從辦理入宿手續、協助購買前往哥樂美(Göreme)夜班巴士票、辦理退房、或繳房費與夜班巴士費,總是由不同面孔跟我們接洽,直到離開都搞不清誰是旅館的人。雖然那些真真假假的話語或推銷的行為不至於對行程有重大影響,還是要提醒大家出門在外保持警覺,凡事問清楚再決定才是上策。

《延伸閱讀》 奇幻土耳其9天8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土耳其‧行程 ▍土耳其9天8夜自由行之旅行日記‧伊斯坦堡+棉堡+哥樂美+安卡拉+番紅花城
土耳其‧棉堡(Pamukkale) ▍徜徉於白色棉花般飄浮空中的夢幻城堡
土耳其‧番紅花城(Safranbolu) ▍傳統鄂圖曼木式建築林立的獨立山城‧小餐館內美味的土耳其餃子(Mantı)
土耳其‧番紅花城(Safranbolu)‧住宿 ▍Dadibra Konak Hotel‧傳統鄂圖曼建築有錢人的豪宅住宿體驗
土耳其‧哥樂美(Göreme) ▍綠線(GREEN TOUR)+Anatolia Kitchen陶罐料理+夕陽與熱氣球觀賞點
土耳其‧哥樂美(Goreme)‧住宿 ▍哈曼洞穴酒店‧卡帕多奇亞體驗睡在岩洞裡看熱氣球的浪漫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