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我在京都御苑度過本年度最舒適悠閒的櫻花燦爛日。

前一天上午和服碎步清水寺下午平安神宮的枝垂櫻稍微緩解櫻花的癮,京都御苑原本僅是當日晚起賴床在床地間翻滾時靈機一動的理想早午餐地點,沒料到旅程結束之後綠色草地櫻花樹下吃鮭魚飯團配速食店咖啡的場景卻是偶爾晃神時最渴望的遙想,不知不覺沈浸於記憶中春雨滋潤後空氣中青草與櫻花的那股香甜。

京都御苑 (2)

那是個晚起慵懶日,接近中午時睡意退散撐開雙眼發現春夜中的雨露已幾乎被當天的好陽光蒸發,上網查詢距離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最近且花況尚佳的賞櫻名所,京都御苑出線。短褲平底鞋輕便著裝,打定主意散散步外加個小野餐就回來。

走出馨樂庭酒店從五条站搭乘地下鐵烏丸線至丸太町站下車,在丸太町站出口發現一間日式便當專賣店便先走了進去。現場不少華麗豐盛的大型日式便當,由於不清楚京都御苑的野餐環境及限制,歷經幾度掙扎之後,最終還是選擇攜帶及食用方便的日式炸物與飯團(鮭魚口味及肉鬆口味)。 

從後門走入京都御苑,不需要特別尋找眼前即為櫻花林,挑選一棵中意的,然後坐下繼續慢慢構築屬於我的櫻花記憶。

京都御苑 (11)

滿足的小野餐之後恢復活力,接著從京都御苑後門往正門京都御所的方向移動,接下來的圖片就是沿途繽紛多層次的櫻景。平心而論, 我喜歡這條由後往前走的路徑,更安靜更清閒還有更多粉嫩乾淨的櫻花球與櫻花瓣。

京都御苑 (3)

京都御苑 (4)

京都御苑 (5)

京都御苑 (6) 

京都御苑 (7)

京都御苑 (8)

京都御苑 (9)

京都御苑 (10)

京都御苑 (13)

京都御苑 (14)

京都御苑 (15) 

京都御苑 (16)

京都御苑 (17)

京都御苑 (18)

京都御苑 (19)

京都御所長長的高牆。

京都御苑 (20)

京都御苑 (21)

京都御苑 (22)

京都御苑 (23) 

京都御苑 (24)

京都御苑 (25)  

京都御苑 (1)

京都御苑櫻花樹的密度不高,但花種繁多且棵棵老樹精彩綻放,最重要的是它沒有其他京都一線賞櫻景點的人潮洶湧擁擠嘈雜。只要把情緒準備好,然後帶上喜歡的食物與一本想讀卻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讀不成的書,在京都御苑你可以找到一棵屬於自己的櫻花樹與一個美好的下午。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