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成田機場大霧耽擱飛機起降,僅在成田JASCO超市狂買春季限定零食塞滿行李箱,我的追櫻旅程於抵達日本的第二天才正式展開。



第一站鶴岡八幡宮,是位於神奈川縣鎌倉古都最具象徵性的神社。正逢櫻花初綻的時節,每年天候卻總是左右粉嫩花瓣從蕊中蹦出的剎那,當天沒有粉紅炸彈般整排滿開櫻花的熱烈歡迎,但是兩三棵九成開的櫻花樹就點綴了整條石板參道。
 

 

 
舞殿(下宮)及本殿(上宮),前往舞殿道路兩旁的攤位,四月初的此時販賣裹以麥芽糖的新鮮草莓、葡萄、或蘋果,是台灣糖葫蘆的新鮮進化版。
 
通往本殿(上宮)大石台階下方的廣場。
 

 
沿著舞殿(下宮)後方的大石台階慢慢往上爬,就是八幡宮朱色本殿(上宮)。
 
來自世界各地的祈願牌,發現其中一塊祈願牌上頭有「台灣」兩個字。
 
離開本殿後從旁邊的小路往下繞,來到白色花瓣粉紅蕊心的櫻花樹前面。
 


鶴岡八幡宮幾棵樹枝上有很多肥鴿,後來在市區用餐時才發現鐮倉伴手禮名店亦是以鴿子為招牌。
 

 


通往鶴岡八幡宮的若宮大路,道路兩旁是餐廳旅館及各類名產小店。

差一點,我就可以與傳說中的櫻花隧道相遇。
 
待綻的花苞其實已將道路點綴得粉嫩,不難想像櫻花滿開時的整片澎鬆。
 
竹籠蒸飯配醬菜,標準旅行團的簡單日式午間定食。蒸飯味道清淡順口,尤其喜歡米粒的口感。不過,各式冷冷的醬菜實在很難令人感到豐盛啊~~~
 
此行除了櫻花之外,另一個目標就是要狂吃甜點和冰淇淋!


 
不過,自從前一天晚上貪吃導致深夜狂咳開始,冰淇淋系列產品都只看別人吃。櫻花控到日本賞櫻,當然盡可能以櫻花系列或春季限定為消費目標,但自從這支冰淇淋之後,我們發現櫻花的基本上很難有什麼特殊味道,櫻花口味大多指槡椹、梅子口味,或者花香。
 
迅速解決午餐,就是為了自費進來看看參拜人氣很旺的鐮倉大佛
 
日本的佛跟中國的佛原來長得差不多。
 
有點假但形狀非常對稱的不知名花朵,硬質而顏色均勻的花瓣有另外一種美感。
 
陽光下,花瓣的紋理清晰可見(或者砸錢買微距鏡也可以!嘿~
  
神奈川縣小田原城是戰國時代的難攻不落城。雖然是櫻花百選之地,但眼前卻還只有花苞,真可惜。

涼涼的空氣和暖暖的陽光,闔家出遊享受櫻花樹下的野餐趣。
  
即使此時就已經很有意境,仍忍不住幻想天守閣階梯前方這株櫻花樹盛開的美景。
 

 
小田原城內有以籌措賑災款項為號召的猴子表演,周圍很多人捧場唷!銅門前方的廣場有很多來自各地的小玩意兒及農產品,又大又甜又多汁又便宜的柳橙令人非常心動



鶴岡八幡宮‧鐮倉
地址:神奈川縣鎌倉市雪之下2-1-31
交通:JR線 鐮倉站東口步行10分鐘;江之島電鐵 鐮倉站步行10分鐘
網站:http://www.hachimangu.or.jp/

小田原城址公園
地址:神奈川縣小田原市城內6-1
交通:JR線 小田原站下車步行10分鐘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東京鐵塔 ▏六本木森大樓高空夜景 ▏毛利庭園夜櫻(4月4日花況)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26
⊙日本 ▍東京‧櫻花百選之粉嫩無敵上野恩賜公園賞櫻(4月3日花況)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22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