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論文結束後的九月初去希臘,但希臘簽證實在太難辦,八月初只預約到九月六日的面簽,還需要10-14個工作日才能拿回護照。九月五日就被學校要求清空宿舍,等護照的期間哪裡也不能去,甚至有來不及在飛雅典前拿回護照的疑慮。



為了歐洲申根簽證只得考慮由其他申根國家下手,意味去希臘之前必須先入境其他申根國。評估後法國勝出!它讓我最有把握短時間內取得申根簽證又低風險,為了辦法國申根「只好」去法國玩,否則機票跟保險就浪費了。我九月五號以後是流浪人口,在英國睡是錢,在法國睡也是錢,但大部分住宿有朋友接濟!

法國駐倫敦大使館網頁每天都可能新釋出的預約名額,除了網站上說星期四下午大量開放預約名額外,平常日早上九點與下午四點半左右可能有少許預約名額釋出。強烈建議上網搶釋出名額,不但省下約15鎊電話預約費用(聽不清楚重來又更貴啦!)、降低發音不標準導致確認信寄丟的風險、面簽日期可以比電話預約早一個月又有得挑。我是某周二早晨用網路輕鬆預約到今天早上10:00倫敦面簽,預約成功後馬上對自己花20鎊預約希臘面簽,不但拿到爛日期又得作廢的事深感愚蠢自責。本日法國申根簽證申請過程:

09:00 抵達South Kensington站,看時間還很早,先去South Kensington站出口的最愛咖啡廳點三明治配咖啡當早餐,共約250元台幣,當是獎勵自己那麼辛苦不到七點要起床趕火車。



09:25 吃飽坐足,想當10:00入場排隊的第一名,手拿熱摩卡離開最愛咖啡廳,過馬路前往法國大使館。
09:30 天阿,法國大使館門口已是半條人龍!趕緊入列。



10:00
 警衛開始核對預約證明與護照,有人被攔截。
10:25 總算踏入法國大使館,進行安全檢查與繳費(60歐元換算成英鎊)。
10:50 開始等待叫號,做好長期抗戰準備。從窗口看出去,發現還有10:00場次的人在外頭等入場。所有關卡都很慢,不過後來發現快慢都沒差,反正早進來也是等。頓時發現安全檢查排我前面,那個帶枕頭的男生著實有先見之明。
11:30 還在等,我這個10:00前段班還在等面簽,11:30那批又開始陸續湧入,心裡暗自替他們感到悲哀(我也曾是悲哀的那群),預估得等到倫敦開始出現下班潮吧!
12:40 號碼顯示器開始近乎停頓,法國大使館該不會有員工午餐時間吧!?(暈)現場鴉雀無聲人滿為患空氣好糟,突然發現無聲電視在撥寵物節目,好在我還蠻能接受此類型節目。
13:10 輪到我囉!三分鐘愉快搞定,面簽官比上次遇到的千人斬和藹可親,順利程度讓我懷疑也許該轉行當代辦,現場超多人搞很久或被拒簽。有大陸女生跟同學拿一樣的文件來申請,同學很順利而她卻被拒簽,凹了半小時,有人開始私底下罵她佔掉一個窗口。直到簽證官大吼:『反正,今天,這張紙,不可能!』她才放棄,辛苦這充滿鬥志的孩子了。
13:55 拿回護照。沒趕上前一批發護照是今天唯一比較不幸運的地方。上次面試交件後約20分鐘就拿回護照。
14:00 檢查簽證沒問題,離開法國駐倫敦大使館,希望永遠不用再進來。South Kensington站搭地鐵轉火車回Milton Keynes。好累,絲毫沒有逛倫敦的心情。連經過起司店都沒興致走進去!



【心得】
1) 強烈建議預約八點半那批,強烈建議已經預約十一點半的人退掉重新預約比較快,否則等五個小時以上都算正常。現場環境悶悶舊舊椅子又硬,留意辦完生病或背痛。
2) 資料不要整疊給簽證官,先給護照號碼牌和申請表就好,其它文件等他/她一件一件跟你要(是好關係的開始)。
3) 微笑與禮貌,即使他/她臉很臭口氣很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簽證 申根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