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英國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的斯托花園 (Stowe Landscape Gardens) 原以為只是往過季名牌的折扣天堂Bicester 途中順路經過進入的國家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小景點,到門口詢問櫃台後才知道繞公園一圈走馬看花也需要1.5小時,若想坐下享受陽光與童話般的景緻或與家人朋友在此野餐,少說三四個小時跑不掉!同行的姊妹們雖然沒有加入國家信託基金會也認為6鎊多的門票參觀斯托花園很值得。



斯托花園 (Stowe Landscape Gardens) 的好風光使它成為許多電影的場景,【007 縱橫天下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葬禮的場景便是在花園內的教堂拍攝(下圖右)。英國最大石油公司金恩企業的總裁羅伯金恩慘遭刺殺,詹姆斯龐徳(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在喪禮上首次遇見金恩的女兒伊莉翠(蘇菲瑪索飾)。教堂附近都是在大樹下休息的羊群,每隻都白噗噗肥滋滋。



Stowe House 現在是Stowe School,羨慕那些可以在那麼美麗校園念書的學生。學校後方就是大片草坪與湖,好多鴨子在湖邊遊蕩覓食,牠們都不怕生。





斯托花園內有英國第一座中式房子(Chinese House),比起真的中式建築只能說很樸素很樸素。而且它的屋頂不是金龍而是大金魚!好好笑,忘記哪位說很像台灣辦喪事拿來燒的紙房子(紙房子都比它華麗吧!)


斯托花園Stowe Landscape Gardens
地址:Buckingham, Buckinghamshire MK18 5DQ
網站: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main/w-stowegardens @National Trust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