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意外,總是讓人驚喜而難忘。英國的蘇格蘭之旅以為在離開穹蒼島後,旅程的高潮就已經過了,想不到會在英格蘭東北岸的Bamburgh Castle看見永生難忘的情景。怪不得臨行前朋友的英籍指導教授大力推薦,她說英格蘭東北岸的沿海有全英國最美的海岸,是她私藏的度假聖地。



先穿越豪邁的大草原,當風吹過時長長的草隨之臥倒形成綠色的波浪,我腳著踩在細沙在草叢中穿梭。



撥開高高的草叢走到Bamburgh Castle旁的海邊,整片細沙的海岸竟然躺著一顆一顆的水母,透明的粉紅色的大大小小的水母,佈滿整個沙灘...。



每一顆都比我的手掌大,晶瑩剔透讓人視線無法轉移。其實會發現這些水母,是從發現沙灘上的泡泡開始,先是納悶為什麼沙灘上都是泡泡,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泡泡都是圍繞在一顆一顆透明的水母周圍。有的形狀飽滿顏色鮮豔,有的已經散開,數量多到令人震驚,好像大災難前出現的異象。



天氣很冷,但Bamburgh海灘還是很熱鬧,許多父母追著小朋友,小朋友追著狗狗,狗狗繞著水母。至於那座引領我們到達此地的城堡從主角變成配角,穿梭在草叢中的時候遙望它,在沙灘上追逐水母的時候也遙望它,但是靠近它的時候卻在門口止步。





蘇格蘭一路上的城堡很多,它算是保持非常完整的一座,據說現在還是有人居住於此。來到Bamburgh Castle卻沒有走進去主要是時間的考量,再來對於這些古老城堡的胃口似乎已經在旅途中被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