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從棉堡(Pamukkale)搭小巴士到代尼茲(Denizli)市中心巴士站搭乘的夜間巴士,總算於隔天早晨七點左右駛入哥樂美(Göreme)。

以前旅行幾乎未曾有坐在巴士上過夜的經驗,整晚半睡半醒之後早晨的精神與體力果然很受影響。

哥樂美(Göreme) (26).jpg 

首先搞定了隔天前往安卡拉(Ankara)的巴士票(巴士公司:Nevşehir,每人40YTL),然後在巴士站旁找了咖啡店吃早餐並輪流使用洗手間梳洗更衣。幸好這間名為"MY HOUSE"咖啡店的露天座位舒適而且卡布奇諾的味道不錯,給了我們1.5小時優質的休息與整理空檔。

哥樂美(Göreme) (1).jpg

這段時間內大家吃早餐顧行李、梳洗化妝更衣、甚至報名了當天早晨九點半集合的一日遊綠線(GREEN TOUR)行程,分批行動互相配合整個非常有效率。

哥樂美(Göreme) (3).jpg

土耳其式蛋捲(Omlette)與蕃茄雞蛋燉菜(Menemen)。前者無論在土耳其的哪兒吃都讓人覺得很弱,在此就不多做介紹。後者由蕃茄、雞蛋、洋蔥、甜椒、及香料炒過後收乾然後再搭配麵包食用的蕃茄雞蛋燉菜(Menemen),是我們土耳其旅遊期間很愛的一道早餐料理。

哥樂美(Göreme) (7).jpg

向巴士站旁邊NEW GOREME TOUR(網頁)旅行社報名遊客來到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都會參加的GREEN TOUR(一日遊綠線行程),上午九點半出團下午五點半結束每人130YTL(含午餐)。集合時間到,從咖啡店離開並先將行李寄放於旅行社後,我們在哥樂美的觀光行程正式啟動。

第一個景點是厄古普的三美人石(Three Beauties of Ürgüp),有點像從地下長出來的巨型蘑菇。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2).jpg

穆斯塔法帕夏(Mustafapaşa)是個在土耳其境內的古希臘小鎮,許多房子都帶了些希臘建築的結構與色彩,土耳其導遊流利地以英文講解著當時土耳其人與希臘人融合過程與歷史故事,內容詳細而專業讓我們對當地導遊的素質留下很好的印象。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5).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6).jpg

Sobessos,是個被發現不久的小型古羅馬遺跡,導遊一邊比劃一邊解釋哪裡是浴池哪裡是聚會的地方,我雖然頻頻點頭但事實上壓根兒看不出來。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7).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遺跡地板上的馬賽克地磚。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8).jpg

遺跡結束後,大家又搭上豪華的小巴士前往下一個景點,路上看到遠方的山上積著起白色的雪,好美呀!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9).jpg

接下來是在索安里峽谷(Soğanlı Valley)兩公里健行,沿途很多10世紀至13世紀山洞教堂的遺跡。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10).jpg

導遊帶著我們穿梭於山谷間的教堂,花了很多時間在介紹,但是我興奮地到處拍照沒什麼注意聽。

首先來到的是大教堂(Karabaş Kilise)又稱黑頭教堂。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11).jpg

裡面的描繪基督生活的壁畫都黑黑的。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13).jpg

穹頂教堂(Kubbeli Kilise),我們有在這間教堂裡面鑽來鑽去,體會在狹小空間內爬上爬下是什麼感受。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14).jpg

周圍的景致,到處都是讓人想要一探究竟的山洞。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16).jpg

兩公里其實不是太遠的距離,不過對於前一晚搭夜車的人而言實在不輕鬆,還好其他同行團員都是成雙成對的老夫妻,我們可以跟他們作伴慢慢行走拍照,然後一起遙望領隊健步如飛的背影。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17).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19).jpg

索安里峽谷(Soğanlı Valley)健行結束後總算進入午餐時間,用餐地點是間鄉村風格的戶外餐廳,餐桌椅都放在綠色草地上並且被結實纍纍地蘋果樹環繞著。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22).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24).jpg

同團的9個人同桌享用土耳其風味餐,入席後服務人員立即擺上兩塊大麵包、起司、辣醬、黑橄欖、與各種調味料,選擇飲料時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搭配白葡萄酒(後來才知道飲料要收錢)。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26).jpg

開動囉!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27).jpg

除了麵包與小食之外,每個人都有南瓜蔬菜濃湯與清爽沙拉。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6)

有數種主食可供選擇,以下三張圖片是我們一起去的三個人所選擇的不同主食,份量不多不少剛好吃光光。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7)  

在蘋果樹下目送我們的貓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28).jpg

午餐過後的地下都市(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算是GREEN TOUR最後一個正式景點。導遊購票後帶著我們從地面的小門沿著樓梯往下走,隨後上上下下的路線很長空間很狹小,原來這座地下城市的結構不但讓住在內部的人能在裡面烹飪或進行其它生活日常,更能夠抵禦敵人攻擊外來者。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29).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0).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2).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3).jpg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4).jpg

行程最後來到一個酒庄品酒,同行來自巴西的夫妻買了幾支酒當紀念品。

哥樂美(Göreme)_Green Tour (35).jpg  

GREEN TOUR結束後旅行社載我們至當晚住宿的哈曼洞穴酒店(Harman Cave Hotel),辦理入宿手續並稍微安頓休息之後,再度出發步行至SUNSET POINT觀賞夕陽下的哥樂美(Göreme)。

哥樂美(Göreme) (9).jpg

遠觀時岩石像是隨著光線變幻莫測的粉紅波浪。

哥樂美(Göreme) (10).jpg

鏡頭拉長時,這些拔地而起突兀而立的大小山峰讓人彷彿置身異世界。站在SUNSET POINT可以盡覽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奇特的地貌,黃昏或晨間時候搭配上自然光線的變化,更讓眼前的景色顯得奇幻而且美得不真實。

哥樂美(Göreme) (12).jpg

晚餐選擇在人氣頗旺且花園很美的Anatolia Kitchen用餐,低溫中花了20分鐘坐在戶外等待室內座位。

哥樂美(Göreme) (22).jpg

如果不是太冷,坐在外面其實不錯。 

哥樂美(Göreme) (14).jpg

內部裝潢是濃厚的土耳其風情,顏色鮮豔圖騰細緻的毛毯是坐墊是桌墊也是天花板的美麗裝飾。

哥樂美(Göreme) (17).jpg

入席後送上的餐前窯烤薄餅搭配奶油美味無敵,尺寸超大也照樣被我們飢餓三人組秒殺。

哥樂美(Göreme) (16).jpg 

每次旅遊到一個程度就會很想念蔬菜水果,我很喜歡這兒的檸檬烤雞肉沙拉。

哥樂美(Göreme) (18).jpg

幾乎所有旅遊攻略都會提到,來卡帕多西亞(Cappadocia)一定要嘗試這種將肉、洋蔥、蕃茄、或其它材料與陶罐一起悶燒的陶罐料理(Testi Kebabı),上桌後服務生用彎刀敲打再迅速將陶罐敲開,客人即可開始食用香噴噴的燉肉。被陶罐搶盡風采的披薩頓時淪落為模糊的背景。

哥樂美(Göreme) (19).jpg

料理容器很稀奇但內容物的味道口感其實蠻像自己在家裡下廚的簡單版燉肉。

哥樂美(Göreme) (21).jpg

點陶罐料理(Testi Kebabı),會搭配食用的米飯。

哥樂美(Göreme) (20).jpg

晚餐後回旅館途中看到的手工藝品。

哥樂美(Göreme) (13).jpg

隔天早晨在哈曼洞穴酒店(Harman Cave Hotel)睜開雙眼,躺在床上就能看見窗外的熱氣球滿天飛。

出發前未事先預訂,到了哥樂美因預約人數爆滿而擠不上熱氣球是此行的憾事。為了取得更好的拍攝角度以及由熱氣球與奇山異石山谷建構而成的特殊景觀,頂著一頭亂髮顧不得素顏與睡眼惺忪地迅速更衣,然後健步如飛衝上前一天看夕陽的SUNSET POINT。

哥樂美(Göreme) (23).jpg

總算抵達位於小鎮高處的SUNSET POINT,還記得當時整個人喘噓噓上氣不接下氣,但為了捕捉最後的熱氣球仍絲毫不得懈怠地狂按快門。

哥樂美(Göreme) (24).jpg

哥樂美(Göreme) (25).jpg

哥樂美(Göreme) (26).jpg

哥樂美(Göreme) (27).jpg

哥樂美(Göreme) (28).jpg

哥樂美(Göreme) (29).jpg

事實上,快門速度再快也緩和不了所有熱氣球正在往下降落的速度,太陽的光線也早已轉強難以取得唯美的熱氣球畫面。根據網路上的攻略所述,應該在清晨六點左右抵達SUNSET POINT看熱氣球起飛才是時候。

懊惱於自己的貪睡,同時亦暗自期待未來再衝一次奇幻精彩百看不膩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下次一定要多停留幾天,然後一定要搭上熱氣球(握拳~)!

 

《延伸閱讀》 奇幻土耳其9天8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土耳其‧行程 ▍土耳其9天8夜自由行之旅行日記‧伊斯坦堡+棉堡+哥樂美+安卡拉+番紅花城
土耳其‧棉堡(Pamukkale) ▍徜徉於白色棉花般飄浮空中的夢幻城堡
土耳其‧番紅花城(Safranbolu) ▍傳統鄂圖曼木式建築林立的獨立山城‧小餐館內美味的土耳其餃子(Mantı)
土耳其‧番紅花城(Safranbolu)‧住宿 ▍Dadibra Konak Hotel‧傳統鄂圖曼建築有錢人的豪宅住宿體驗
土耳其‧哥樂美(Göreme) ▍綠線(GREEN TOUR)+Anatolia Kitchen傳統陶罐料理+夕陽與熱氣球極佳觀賞點
土耳其‧哥樂美(Goreme)‧住宿 ▍哈曼洞穴酒店‧卡帕多奇亞體驗睡在岩洞裡看熱氣球的浪漫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