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楓丹白露,我們來到巴比松(Barbizon)。它是法國巴黎南部约50公里處的小鎮,距離楓丹白露宮不到十分鐘車程,活躍於十九世紀的巴比松畫派就是在此誕生。

巴比松畫派以農民畫家米勒為代表,以具有法國鄉村風情的特色聞名。

巴比松(Barbizon)迷人的風景與純樸的小鎮風光吸引許多藝術家,先是盧梭從巴黎遷居至這個小鎮,科羅、米勒等其他藝術家也隨後在這裡居住,使巴比松(Barbizon)成為有名的畫家村,進而誕生藝術史上的巴比松畫派。

'

本來以為這裡會是一副街頭藝術家或畫家聚集的景象,或者有穿梭於巷弄中尋寶的幻想,但抵達後發現原來巴比松中心是條不到兩百公尺的老街,街道景緻風情萬種小處見驚喜,零星低調昂貴的特色餐廳酒吧咖啡店與藝廊,零星的畫家或學生坐在街頭一角寫生。

寂靜的巴比松小鎮,擦身而過的美國遊客道出我的心聲:「藝術家都躲起來了嗎?」,但又會訝異於居民們對家具風格的見解(有人跟鄰居聊天話題是家具風格嗎?)或好幾對相同造型的主人與狗。藝術的獨一無二且價格不斐在巴比松(Barbizon)充分展現,一杯街頭咖啡的價格竟然與巴黎市區不相上下,我只好改喝Kir,喝酒感覺比較不虧的歐巴桑心態;Crepes(類似可麗餅)的價格是巴黎市區一點五倍,起司荷包蛋莎拉口味,不錯但比不上在Cranfield時跟同學一起做的好吃(自己做的一定比較好!)。



愜意的巴比松(Barbizon),我帶著微醺滿足地離開世界知名的藝術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