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陸十一國慶,我在深圳的第一個國慶假期,工廠也很慷慨地讓大家有5天連假。一直以來,對大陸長假的印象總脫不了擁擠的車潮與人潮等壞印象,這次放假壓根兒不敢在內地計畫旅遊,只想簡簡單單待在宿舍,狠狠過上幾天離我越來越遠的宅宅生活。


宅宅生活,最美妙之處在於無限制上網、無限制大睡、以及無止盡的重口味影集DVD播放。意外地,這次假期除了宅宅生活,還在朋友介紹下來到一個國慶長假不會塞車也不會人擠人的好地方─『東莞塘廈三正半山酒店』。

夏末結束,進入秋季,三正半山酒店的招牌花兒卻始終開得鮮豔。我的櫻花夢還沒有實現,但隨風搖曳且花瓣飄散的粉紅色不知名花朵,也勾起很多浪漫與興奮的情緒。

酒店內分成很多個住宿區,我住在高級池畔親水房的三樓,無論房型或從小陽台看出去的泳池景色都無可挑剔。我有把房間號碼背起來,以後都要指定這間。一樓房間的陽台柵門打開,直接可以跳入具南洋風的大型戶外泳池,爽度可媲美許多觀光度假島嶼的VILLA。

玩水後的晚餐在三正半山酒店主樓內的日式鐵板燒、自助式晚餐、及其他餐廳之間作選擇,最後決定在中華料理「漢宮」坐下。那晚,超美味的鐵板黑椒肉醬豆腐是主食,夫妻肺片、碳烤松板豬肉、還有其他櫬得上五星級酒店的料理。可能因為先前抱著會踩到地雷的預期,晚餐結束後,我滿足地大大鬆了一口氣。

飽餐後在酒店園區內,沿著垂吊的紅燈龍漫步。

晚間的大型戶外泳池被燈光裝飾得很美,整個池畔親水別墅區變得更具異國情調。

隔天早晨搭乘24小時接駁專車至主樓享用自助式早餐。自己先來一頓久違的起司大餐,然後一大塊烤地瓜,抓住一點點台灣的家鄉味道。

總算,在這兒找到一個可以招待家人朋友地方─『東莞塘廈三正半山酒店』,大家有空可以來找我玩唷!

 

《延伸閱讀》
⊙珠海 ▎中邦藝術酒店|珠海漁女|石景山公園|金悅軒餐廳|灣仔海鲜街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60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54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52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50
⊙北京‧住宿 ▍胡同內的閱微庄四合院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