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咖啡館實在太厲害,前一篇文章介紹了金灿耀眼的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接著再帶各位朋友來看看這間氣質低調裝潢擺設古樸典雅的百年老店,中央咖啡館(Centrál Kávéház/Central Café)。

 2015-06-19-14-23-15_deco.jpg 

從香港出發經巴黎轉機,清晨抵達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搭巴士轉地鐵沿途摸索後抵達當晚平價旅館K9 Residence。由於未達辦理入宿手續時間,寄放行李梳洗補妝然後開啟手機地圖導航直接進入旅行模式,順利地找到這間位於待訪清單內的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

如同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所在建築的外觀其實不是特別地引人注目。

中央咖啡館 (2).jpg 

布達佩斯的6月陽光充足空氣乾爽溫度怡人,露天座位區的客人們低聲細語伴隨輕笑品嚐著早餐後咖啡,眼前的景致倒映在咖啡館外圍大型玻璃上,以迷人美好巨型街景畫的姿態迎接我們的到來。

中央咖啡館 (1).jpg 

踏進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頓時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大型燈飾垂吊於高挑的天花板,深褐色調質感厚重的地板、櫥櫃、與桌椅令人倍感暖和舒適。

中央咖啡館 (7).jpg

進入後也才發現咖啡館內部非常寬敞,看著可以延伸很遠的用餐空間與桌上排列整齊的紅酒杯,忍不住幻想晚餐時段這兒燈光葷黃杯觥交错的迷人模樣。

中央咖啡館 (11).jpg

這輩子第一次踏上匈牙利,這輩子首度在匈牙利的土地上用餐,挑選喜歡的座位後我們很慎重的開啟四處觀察的功力同時啟動美食雷達,將匈牙利文與英文並列的菜單研究好一陣子才確定早午餐的餐點。

中央咖啡館 (8).jpg

法式吐司佐酸奶與起司(French toast with sour cream and cheese, HUF1190),食物香熱的氣味撲面而來,法式吐司入口後溫熱軟潤且蛋液融合奶油的香氣四溢,彩色沙拉與豐盛擺盤讓我對之後的餐點頓時信心大增。

中央咖啡館 (4).jpg

美式咖啡(HUF490),咖啡這種東西不愛花俏不愛嚐鮮簡單香醇就好,想到在如此高大上的環境喝杯咖啡只要NT$55,就怎樣都覺得它非常好喝。

中央咖啡館 (5).jpg 

伯爵茶(HUF690),空杯、茶包、鮮奶、糖、跟整壺熱水一起端上桌,讓客人自行調整味道。

中央咖啡館 (6).jpg

霍爾托巴吉鬆餅(Hortobágyi style pancake, HUF1990),鬆餅內包裹烹煮調味的雞肉,最後淋上醬汁與濃稠酸奶的匈牙利特色料理,味道口感還算不錯,怕膩的就趁人多可以分食的時候點吧!

中央咖啡館.jpg 

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 HUF1650),來匈牙利旅遊必吃的經典料理。牛肉馬鈴薯都算鬆軟,湯頭的味道香濃直接喝或沾著麵包都可以,是一份令人飽足感十足的餐點,不過個人還是偏愛家鄉味的台式牛肉湯。

中央咖啡館 (3).jpg

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讓這趟匈牙利之旅有了美好的開端,餐點品質、用餐環境、及整體價位都表現優異,結帳時發現以上所有餐點加總換算台幣只要NT$750滿意度頓時直接翻倍。

中央咖啡館 (10).jpg 

另外,服務生的穿著整齊又有型,談不上親切但都還算有禮貌有微笑,透過他們對這個國家的人民有了些許的認識,亦更加期待接下來幾天的旅遊行程。

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布達佩斯, 匈牙利
地址:Karolyi utca 9.Budapest 1053, Hungary 
電話:+36 1 266 2110
營業時間:08:00~23:00
網站:http://www.centralkavehaz.hu/eng/


《延伸閱讀》 捷奧匈10天9夜自由行(更新中)
捷奧匈‧行程 ▍捷奧匈10天9夜自由行‧匈牙利布達佩斯+奧地利維也納+捷克布爾諾 庫倫洛夫 布拉格
匈牙利‧布達佩斯‧美食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金碧輝煌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匈牙利‧布達佩斯‧美食 ▍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古樸典雅百年咖啡館早午餐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