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派駐初期,常與其它同事結伴在工廠附近的露天攤位點份先烤後煮油辣發亮的烤魚當晚餐,搭配各種串烤與冰涼啤酒幾個人邊吃邊聊笑笑鬧鬧地好不愜意。不過畢竟是工廠周邊的路邊攤,食材品質的不穩定以及配合當地人口味的重鹹重油重辣調味,失去新鮮感後近兩年已較少吃路邊烤魚。

美術拼貼   

直到兩三個月前,花藝課朋友提起深圳近年來火速竄起的幾間連鎖烤魚店,頓時勾起我對烤魚滋味的想念。

深圳寶安區的海雅繽紛城新開的兩間烤魚連鎖店魚太和探魚網路評價都不錯,今天先介紹現場候位將近半小時才順利入席的魚太炭火烤魚。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8).jpg

抽取號碼牌現場候位的同時,為節省時間可以先研究菜單和點菜。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6).jpg

裝潢還頗有格調,光是用餐環境就比工廠旁邊的路邊攤好一百倍,終於不用坐在戶外邊流汗邊吃烤魚了!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5).jpg

點綴以魚網、船浆、與編織,魚太成功將小漁村元素融入不大的用餐空間。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4).jpg

入席後,服務生利落地擺上餐具與小零嘴。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2).jpg

都是些酸甜開胃的蜜餞。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1).jpg

涼菜,涼拌木耳,微辣微酸也很開胃。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9).jpg

涼菜,拍黃瓜,這是深圳很多餐廳的基本菜色,常吃的人會知道魚太的拍黃瓜口感不夠脆,稍嫌遜色。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0).jpg

魚太有提供幾種麵食,牛肉麵的料理方式跟台式牛肉麵差很多,使用的是細麵,牛肉是片狀,乾麵淋上的湯汁帶辣油,在大家都飢餓的狀態下這樣的麵很開胃,迅速被分食完畢。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1).jpg

魚太的另外一種乾拌麵,看似簡單實則美味。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3).jpg

重頭戲上桌,烤魚上方撲滿了爆香後與其它調味料爆炒的碎蒜,帶著些許辣味的濃郁蒜香撲鼻而來,讓餐桌旁的我們立即垂涎三尺。點烤魚的時候原則上是先選擇魚的種類、選擇烤魚的調味方式、然後選擇要自己想要放在烤盤裡面的配料。我記得加點放入烤魚中的配料包含豆皮、金針菇、豆芽菜、年糕...,其它就記不清了。

以前烤魚店放配料就像放火鍋料,一盤盤生食上桌自行添加,魚太是上桌前在廚房就被放入打底。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6).jpg

綠茶餅,熱呼呼的餐後甜點,撲滿芝麻的表皮薄脆,內部則類似熱麻糬的口感,一口咬下感受抹茶與芝麻的香氣在口中蔓延。

nEO_IMG_201507 魚太@海雅繽紛城 (4).jpg

魚太·炭火烤魚(海雅繽紛城店)@深圳, China
地址:深圳市寶安區建安一路99號海雅繽紛城B1 B176-177
營業時間:10:30 - 22:3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