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停留的時間不是很多,但還是足夠見到它的黃昏、夜晚、與清晨,稍微體驗這個擁有伊斯蘭文化與回教風情的古城所展現的各種面貌。

格拉納達(Granada)

前一篇介紹由十六世紀建築改建而成的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本篇文章將帶大家看看旅館周邊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阿爾拜辛區(Albayzín)。

就從抵達當天的黃昏開始講起吧!

旅館的入宿手續完成後,我們沿著達羅河(Río Darro)開始了在阿爾拜辛區的漫步遊走,外部車輛限行的阿爾拜辛巷弄間不時出現迅速滑行的兩輪直立電動車。

格拉納達(Granada)  (21).jpg

雖然地圖上顯示著達羅河(Río Darro),但實際上看起來比較像大溝渠兼護城河。站在石板街道上抬頭往河的另一邊望過去,即可看見高聳的阿拉伯宮殿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

格拉納達(Granada)  (15).jpg

皇家議政大樓(Real Chancilleria)

格拉納達(Granada)  (20).jpg

我們在歷史悠久狹窄而蜿蜒的摩爾街道與建築中穿梭。

格拉納達(Granada)  (2).jpg

格拉納達(Granada)  (3).jpg

錯綜複雜的小巷之後,走到露天餐館林立的畢巴蘭布拉廣場(Plaza Bib Rambla)。 

格拉納達(Granada)  (4).jpg

繞了一圈,最終選擇坐在Restaurante Centro de Granada餐館正前方的露天座位。

格拉納達(Granada)  (6).jpg

點了一份以炸花枝圈為主食的套餐,然後加點一份TAPAS。 

格拉納達(Granada)  (5).jpg

餐前麵包與小食,搭配果香四溢SANGRIA雞尾酒。

格拉納達(Granada)  (7).jpg

具有西班牙特色的蕃茄冷湯

格拉納達(Granada)  (8).jpg

TAPAS 拼盤

格拉納達(Granada)  (10).jpg

炸花枝圈與沙拉

格拉納達(Granada)  (11).jpg

用餐結束結帳後回頭再拍張照,紀錄這頓輕鬆愜意帶著些許浪漫的廣場露天晚餐。

格拉納達(Granada)  (12).jpg

位於西班牙東南方的格拉納達(Granada)秋天時微涼得恰到好處,晚餐過後走在融合多元文化及歷史軌跡的街道,古城的夜色在路燈妝點下,寧靜中帶著些許神秘與無限魅惑。

格拉納達(Granada)  (13).jpg

幾乎每條小路每個轉角都有幾間餐廳或酒吧風格迥異,每間都好想坐下阿!

格拉納達(Granada)  (14).jpg

隔天早晨,沒有預訂旅館早餐,索性再度來到畢巴蘭布拉廣場(Plaza Bib Rambla),直接在Cafeteria Alhambra找位子坐下,迅速比照其它客人點了昨天下午就覬覦的熱巧克力佐西班牙油條(Churros with Chocolate)。

格拉納達(Granada)  (19).jpg

上桌啦!快瞧瞧這巧克力漿濃稠黑亮的光澤。當初規劃西班牙行程時,我對於大家推薦的"熱巧克力佐油條"其實沒什麼感覺,可是親口試過後真的越吃越愛。

格拉納達(Granada)  (16).jpg

餐廳的生意很好,所以它家的油條也是又熱又香,沾上香濃醇厚甜而不膩的熱巧克力漿更是美味,味道比在馬德里藝術協會一樓的Café del Círculo de Bellas Artes還要略勝一籌唷!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預約的入場時間是下午,早餐後先回旅館退宿,然後繼續在巷弄間四處遊走。

格拉納達(Granada)  (22).jpg

格拉納達(Granada)  (23).jpg

格拉納達(Granada)  (24).jpg

其實只要往上走,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高聳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

格拉納達(Granada)  (26).jpg

格拉納達(Granada)  (27).jpg

San Nicolás,遠眺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與俯瞰格拉納達(Granada)的好地方,這裡遊客很多。

格拉納達(Granada)  (28).jpg

格拉納達(Granada)  (29).jpg

格拉納達(Granada)  (30).jpg

格拉納達(Granada)許多建築的細部都會用大自然圖騰或各種彩色幾何紋路裝飾,窗戶與門的結構與裝飾亦兼具功能性與設計感,這兒的人喜歡在陽台上種植花花草草,隨便一個街角都好看得像幅畫...。

格拉納達(Granada)  (31).jpg

格拉納達(Granada)  (32).jpg

格拉納達(Granada)  (33).jpg

格拉納達(Granada)  (35).jpg

格拉納達(Granada)  (34).jpg

如果有人問起此趟西班牙旅行最感到意猶未盡的城市,我的答案毫無懸念:格拉納達(Granada)!

 

《延伸閱讀》 迷情西班牙11天10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西班牙‧行程 ▍西班牙11天自由行‧馬德里+格拉納達+隆達+賽維利亞+巴塞隆納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西班牙美食市集覓食趣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El Corte Ingle & Circulo de Bellas Artes 高處俯瞰馬德里‧零碎的吃喝遊走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住宿 ▍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愛情海風格陽台小套房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美食 ▍La Barraca‧閃耀著誘人金黃色澤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風情萬種阿爾拜辛之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Churros)+廣場上露天TAPAS!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住宿 ▍Palacio de Santa Ines‧住在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Albayzin)
西班牙‧隆達(Ronda) ▍漫步於安達魯西亞地區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西班牙‧Vejer de la Frontera‧住宿 ▍El Cobijo de Vejer‧安達盧西亞最美白色村莊與特色民宿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美食 ▍BAR LA CATEDRAL‧鬥牛士風格華麗美味兼具TAPAS酒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住宿 ▍Grand Luxe Hostel‧老城區擁有私人陽台及頂樓露台的優質旅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景點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