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西班牙南部濱海小鎮內爾哈(Nerja)驅車前往貝赫爾德拉夫龍特拉(Vejer de la Frontera)的途中,斟酌後決定放棄歐洲境內最後的英國殖民地直布羅陀(Gibraltar),特地選擇經過擁有天空之城美稱的隆達(Ronda)。

西班牙隆達(RONDA) (12).jpg

位於安達盧西亞區域的隆達(Ronda)是個誕生於羅馬帝國時代的古城,據說其因建立於陡峭岩壁之上的不凡地勢與身為現代鬥牛發源地而在西班牙人的心中有著特殊地位。

開車進入隆達(Ronda)後先找了地方將車子停好,然後靠著詢問店家與其它遊客來到一條極其熱鬧充滿異國美食且色彩豐富的觀光步行街。

西班牙隆達(RONDA) (1).jpg

西班牙隆達(RONDA) (2).jpg

西班牙隆達(RONDA) (3).jpg

西班牙隆達(RONDA) (25).jpg

順著這條熱鬧的步行街繼續往下走,最後在當地交警的指引下來到新城與舊城交界的新橋旁,而新橋的兩邊就是能親眼見證隆達(Ronda)驚心動魄懸崖建築的視野點。

西班牙隆達(RONDA) (4).jpg

橋上往橋下看,竟然有好幾間沿著峭壁而設的餐館或咖啡店。

西班牙隆達(RONDA) (6).jpg

當天的日曬太毒且陰影下的座位都被牢牢佔據,觀望了一會兒最後沒在這兒嘗試懸崖咖啡。

西班牙隆達(RONDA) (7).jpg

走到橋的另一頭再往回拍,咖啡店彷彿就鑲在陡峭直立的岩石裡。

西班牙隆達(RONDA) (9).jpg

鏡頭再拉進一點,好好觀察這間有趣的咖啡店如何蓋在峭壁上。

西班牙隆達(RONDA) (8).jpg

秋天時隆達(Ronda)的斷崖峽谷間仍是綠樹成蔭生機無限,天然地勢與建築巧思的結合著實令人震撼。

西班牙隆達(RONDA) (10).jpg

西班牙隆達(RONDA) (11).jpg

西班牙隆達(RONDA) (12).jpg

西班牙隆達(RONDA) (13).jpg

我們跟著地圖指示,沿著懸崖旁房子後的小巷前進。

西班牙隆達(RONDA) (17).jpg

走了一段10分鐘左右不是很平坦的崎嶇小路,我們可以從懸崖下抬頭仰望舊城與新城之間大橋的位置,以及兩旁因臨斷崖而充滿氣勢的白色建築。

西班牙隆達(RONDA) (14).jpg

以前的人也是站在這裡抬頭,幻想著如何征服眼前這片峭壁的吧?他們從第一個房子慢慢蓋起,直到在此打造出整片雄偉且美得難以置信的空中山城。

西班牙隆達(RONDA) (15).jpg

爬了點山路之後餓了也渴了,我們走回熱鬧的步行街找間咖啡店補充體力。最後在路邊找到露天座位客滿,外加食物看起來好好吃西班牙小館,Taberna El Puente。

西班牙隆達(RONDA) (18).jpg

偏好坐在光線很好的室內吹冷氣,所以從Taberna El Puente的正門走進去。

西班牙隆達(RONDA) (24).jpg

室內裝潢簡單明亮有質感,剛好有靠窗的位置就坐下囉!

西班牙隆達(RONDA) (23).jpg

想喝冰咖啡,端上桌的是一杯熱咖啡加上一杯冰塊。 

西班牙隆達(RONDA) (19).jpg

發現這間咖啡店的價格比西班牙之旅前兩站的馬德里(Madrid)與格拉納達(Granada)便宜許多,立即開心地點了幾樣看不懂名字的TAPAS嘗試。

鮪魚沙拉配小餅乾

西班牙隆達(RONDA) (20).jpg

火腿辣醬三明治

西班牙隆達(RONDA) (21).jpg

兩杯飲料加上兩份TAPAS,在深山內的觀光聖地只要5.5歐元,好划算。

西班牙隆達(RONDA) (22).jpg

本次造訪如果說有什麼遺憾,就是沒有安排在隆達(Ronda)住宿一晚。否則以其氣候宜人景觀絕無僅有加上餐廳味美價廉的條件,絕對是個未來有機會還要再訪的白色山城。

 

《延伸閱讀》 迷情西班牙11天10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西班牙‧行程 ▍西班牙11天自由行‧馬德里+格拉納達+隆達+賽維利亞+巴塞隆納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西班牙美食市集覓食趣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El Corte Ingle & Circulo de Bellas Artes 高處俯瞰馬德里‧零碎的吃喝遊走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住宿 ▍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愛情海風格陽台小套房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美食 ▍La Barraca‧閃耀著誘人金黃色澤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風情萬種阿爾拜辛之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Churros)+廣場上露天TAPAS!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住宿 ▍Palacio de Santa Ines‧住在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Albayzin)
西班牙‧隆達(Ronda) ▍漫步於安達魯西亞地區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西班牙‧Vejer de la Frontera‧住宿 ▍El Cobijo de Vejer‧安達盧西亞最美白色村莊與特色民宿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美食 ▍BAR LA CATEDRAL‧鬥牛士風格華麗美味兼具TAPAS酒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住宿 ▍Grand Luxe Hostel‧老城區擁有私人陽台及頂樓露台的優質旅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景點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