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火鍋在內地很多人使用的大眾點評網的北京火鍋排行很前面,位於王府井大街上王府井百貨大樓的六樓,算是北京近期頗受注目的新式火鍋連鎖店。

距離當時住宿的旅館不遠,加上漫火鍋在我的待訪餐廳名單內,順利於某個只想吃少少的夜晚成行。

BJ_漫火鍋_BLOG  

餐廳門口抽號碼排然後在寬敞的候位區坐下,服務生親切地送上飲料與新鮮水果盤然後介紹菜單,貼心程度努力朝高價的海底撈看齊,候位時間約20分鐘順利入席。

漫火鍋 (1).jpg

用餐環境打破北京火鍋店常見的中國風,漫火鍋以新穎現代的裝潢及各種燈光元素塑造的空間感獨樹一格。

漫火鍋 (2).jpg

免費餐前小點,有魚粥(鹹)與銀耳羹(甜)兩種選擇。

漫火鍋 (3).jpg

網路評價不錯的魚粥。

漫火鍋 (4).jpg

漫火鍋的特製沙茶芝麻沾醬,麻醬球的造型很可愛,旁邊還有醬料台讓客人各自添加喜歡的調料。

漫火鍋 (5).jpg

漫火鍋是鍋底選擇少說有六種,但當天去得比較晚,現場剩下什麼鍋底就直接上桌,具體名稱已經記不清。

擺盤惹眼的棋盤豆腐,其實就是老豆腐配鴨血。

漫火鍋 (6).jpg

小份的手工丸類組合,印象中包含墨魚丸、魚丸、牛肉丸、與蝦丸,造型誘人之餘味道也新鮮彈牙。

漫火鍋 (7).jpg

牛羊組合,份量與肉質都很不錯。

漫火鍋 (9).jpg

沒記錯的話,這是現場服務生推薦的鮮切牛肉。

漫火鍋 (10).jpg

除了大白菜與金針菇之外,我來北京吃火鍋尤其愛點又粗又厚的寬粉,其它食材都吃得差不多時排在最後下鍋。煮熟後的寬粉由白轉透明,已充分吸附火鍋湯汁而不用沾醬,口感Q彈滑溜稍微咀嚼後即呼嚕下腹好滿足。

漫火鍋 (8).jpg

用餐尾聲時服務生送上免費冰淇淋與楊汁甘露,甜點表現尚可,免費提供的話也就沒什麼要求囉!

漫火鍋(王府井店)@北京東城區,China
地址:北京東城區王府井大街253號王府井百貨大樓6層
電話:010-85260682 010-85116880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