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前一次南庄遊已經至少十年,每年在網路上看到五月雪油桐花白花簇簇的倩影時,都會燃起即刻走一趟南庄的念頭,卻總是因為各種理由而錯過短暫最美的花開花落時期。

兩個月前在台灣有個短暫的休假,挑了一個週五顧不了是不是花季,說走就走地直衝苗栗瞧瞧久違的南庄。

山行玫瑰 (10).jpg

記憶中寧靜的南庄老街變得人潮鼎盛,桂花巷現在幾乎每一攤都賣起桂花釀,本想找間老店選瓶質量佳的桂花釀,但到了現場卻因為眼花撩亂而作罷,買了一份鹹香古早味的醬油膏炸芋粿巧邊走邊吃,然後前往久聞大名卻未曾到訪的山行玫瑰。

位於南庄深山內的山行玫瑰是出名的週末時段一位難求景觀餐廳,不提供免費參觀。車子進入園區大門時先收取成人NT$200(每人)的入園費,不過這部分是可以用於山行玫瑰飲料與餐點的抵扣。

當天氣溫大概只有10度左右,春夏時節搶手的山行玫瑰戶外座位這才空了出來。不過,即使我們再喜歡這兒的視野與整片山野中的空曠景致,在這種低溫中也很難坐得住阿!

山行玫瑰

山行玫瑰戶外座位

山行玫瑰 (15).jpg

山行玫瑰戶外座位

山行玫瑰 (14).jpg

搶手的半戶外座位,玻璃門進入後兩旁隔著隔絕冷空氣的塑膠透明布,即使外頭冷呼呼,在這兒用餐的同時依然可以欣賞山林美景。

山行玫瑰 (16).jpg

山行玫瑰咖啡館的主樓

山行玫瑰 (9).jpg

喜歡山行玫瑰冬天時仍舊百花盛開 

山行玫瑰 (11).jpg

低溫時室內座位搶手,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擁有窗景的可愛塗鴉小空間。

山行玫瑰 (2).jpg

咖哩燴鮮蔬套餐(NT$480),其實主菜弱弱的沒有其它套餐的主菜厲害。

山行玫瑰 (17).jpg

金針香菇湯,上桌後熱度還維持得很好,湯的食材很豐富,美味養生又無負擔唷!

山行玫瑰 (3).jpg

玫瑰咖啡(附餐飲料),套餐最划算之處在於附餐飲料的價值。單點玫瑰咖啡原價大概就要NT$200左右,細緻奶泡上方擺了朵乾燥的小玫瑰。 

山行玫瑰 (7).jpg

香烤鬆餅佐峰蜜蘋果醬(NT$130),山行玫瑰最物超所值的就是這份鬆餅啦!尤其是特製的蜂蜜蘋果醬在果香四溢的同時還吃得到酸甜的蘋果粒,與清爽奶油與熱呼呼的香烤鬆餅搭配後的口感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山行玫瑰 (6).jpg

新鮮水果茶(NT$230),天冷時熱呼呼且用料實在的新鮮水果茶最是誘人。由於是單點飲品,山行玫瑰還會附贈兩塊餅乾與口感紮實茶香濃郁的茶凍當小點心。 

山行玫瑰 (4).jpg

坐在山林間百花中聊天慢食,時間過得很快。頓時感到一天之內來回苗栗南庄的行程有些倉促,期待天氣回暖時再訪南庄,屆時若能找個幽靜的山中民宿待上一晚,整個南庄行程就能更加完整而且緩慢愜意了。 

山行玫瑰 (12).jpg

山行玫瑰
地址:台灣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25之1號
訂位專線:037-824938
營業時間:10:00~18:00
網頁:http://www.rosecoffee.com.tw/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