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班牙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排行榜第一名,絕對非西班牙海鮮飯莫屬啦!

馬德里的第二天中午,我們來到旅遊網站與旅遊書籍都推薦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人氣老店La Barraca。

La Barraca (8).jpg

La Barraca位於與馬德里市中心大馬路Calle Gran Via平行的巷子內(Calle de la Reina),從地鐵Gran Via站或Banco de España站步行約5分鐘,從我們住宿的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步行約10分鐘。 

La Barraca (1).jpg

Calle de la Reina這條街道街道鬧中取靜頗像高級住宅區,La Barraca口碑佳但門面卻頗為低調,沒注意的話很容易與它擦身而過。

La Barraca (13).jpg

門口的菜單顯示餐廳的海鮮飯(paella)口味眾多,1人份海鮮飯的價位大概介於€15~€22,而每份海鮮飯皆為2人份(意即菜單價格要乘以二)。

La Barraca (3).jpg

典雅的內部裝潢在暖色燈光點綴下更顯得溫暖別緻,牆上掛了許多紋路特殊的大小盤子。

La Barraca (11).jpg

裝奶油的小碗外圍寫著餐廳的住址與電話。 

La Barraca (6).jpg

營養價值高的醃漬黑橄欖,橄欖肉又厚又香與熱呼呼的餐前麵包很搭。

La Barraca (7).jpg

主廚沙拉清爽有餘但豐盛感不足,可能跟我本身嚴重偏好有起司與包含部分熱食的"熱沙拉"有關。

La Barraca (5).jpg

以超大型雙耳平底淺鐵鍋裝盛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Mixta La Barraca"上桌囉!服務生接待過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非常習慣我們觀光客拍食物照的行為,她端著讓我們拍幾張照片之後才拿到旁邊進行分盤。

La Barraca (8).jpg

原本藏在米飯中間的食材在分盤後都被翻出來了,主要包含雞肉、淡菜、大蝦、花枝,配料有洋蔥、甜椒、青豆,最迷人之處還是由香料番紅花染出那色澤誘人可口的金黃色米飯,搭配自行酌量擠出的新鮮檸檬汁,即使連續吃兩盤也不感到膩。

La Barraca (9).jpg

我們下午三點左右離開,西班牙人用餐時間比較晚,所以當時的La Barraca人聲持續鼎沸中。

La Barraca (12).jpg

出餐廳的時候不僅有人在櫃臺候位,門口也有遊客正在研究的菜單,頓時有種莫名的得意感。

La Barraca (14).jpg

雖然西班牙海鮮飯並非源於馬德里,但在此大嗑網路評價極佳的老店後讓我在隨後行程中對海鮮飯就沒這麼熱衷。由於僅試過一間,無法與其它西班牙境內的海鮮飯進行比較。

不過,我發現台北國父紀念館附近西班牙小酒館LA MESA或捷運西湖站附近好飯食堂HOW FUN西班牙海鮮飯的用料精緻味道頗優,雖然份量迷你但價格比起這間位於西班牙的老店相對可愛。不由得說生活在台灣實在很幸福,想吃西班牙海鮮飯不用搭飛機,光是台北市就有好多地方可以解饞。

La Barraca@馬德里, 西班牙
地址:Calle de la Reina 29, 28004 Madrid, Spain
電話:91 532 71 54(建議事前訂位)
營業時間:午餐13:30~16:15 晚餐20:00~23:45
 

《延伸閱讀》 迷情西班牙11天10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西班牙‧行程 ▍西班牙11天自由行‧馬德里+格拉納達+隆達+賽維利亞+巴塞隆納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西班牙美食市集覓食趣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El Corte Ingle & Circulo de Bellas Artes 高處俯瞰馬德里‧零碎的吃喝遊走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住宿 ▍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愛情海風格陽台小套房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美食 ▍La Barraca‧閃耀著誘人金黃色澤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風情萬種阿爾拜辛之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Churros)+廣場上露天TAPAS!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住宿 ▍Palacio de Santa Ines‧住在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Albayzin)
西班牙‧隆達(Ronda) ▍漫步於安達魯西亞地區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西班牙‧Vejer de la Frontera‧住宿 ▍El Cobijo de Vejer‧安達盧西亞最美白色村莊與特色民宿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美食 ▍BAR LA CATEDRAL‧鬥牛士風格華麗美味兼具TAPAS酒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住宿 ▍Grand Luxe Hostel‧老城區擁有私人陽台及頂樓露台的優質旅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景點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