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返台時安排了宜蘭三天兩夜行程,臨時要規劃行程才知道要從宜蘭眾多特色民宿中挑選出中意的住宿著實不易,最終索性挑了兩間價位差異較大的民宿各住一晚:第一晚選擇梅花湖附近的宜蘭花鹿米渡假民宿,第二晚則住宿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的五星級景觀民宿海田行館。

宜蘭海田行館 (25).jpg

海田行館訂房並完成匯款之後,小管家會以郵件問候並寄出詳細的住房資訊,郵件中亦會詢問預計抵達時間與早餐的偏好,不過我行前工作忙碌竟忘了回覆,一切就交給小管家自行安排。

座落於整片綠油油稻海之中的海田行館,是一棟寧靜矗立於田野間的後現代風格建築。站大門外按下門鈴,小管家立即現身招呼。當時的宜蘭下著雨,小管家拿著傘衝出來幫忙提行李的舉動好貼心。

宜蘭海田行館 (1).jpg

訂房時就是被眼前建築這種極簡而具穿透性的俐落設計所吸引。

宜蘭海田行館 (26).jpg

擁有三面巨型透明落地玻璃的大客廳

宜蘭海田行館 (17).jpg

宜蘭海田行館 (16).jpg

宜蘭海田行館 (18).jpg

入宿手續完成後,先在客廳享受被綠意圍繞的下午茶(咖啡與小點心)。

宜蘭海田行館 (19).jpg

從客廳通往後方的水池,可惜當時的宜蘭下著雨,倘若能在躺椅上享受陽光與田園景致會有多愜意呀!

宜蘭海田行館 (24).jpg

上樓通往房間的樓梯也有充分的自然光

宜蘭海田行館 (14).jpg

房間前的小空間

宜蘭海田行館 (13).jpg

海田行館住宿的房間

宜蘭海田行館 (3).jpg

衛浴間與床鋪中間隔著造型特殊的牆面,牆面頂部這種細節處依然選擇環保的採光設計。

宜蘭海田行館 (4).jpg

浴缸靠著玻璃窗,可以邊泡澡邊享受田野開闊的景致,超喜歡!

宜蘭海田行館 (5).jpg

海田行館很阿沙力地附贈優質泡澡劑,味道不錯,一瓶可以泡兩三次。

宜蘭海田行館 (12).jpg

洗手台

宜蘭海田行館 (7).jpg

衛浴用品非常齊全

宜蘭海田行館 (8).jpg

左手邊是淋浴間,右手邊是通往寢室的滑門。

宜蘭海田行館 (9).jpg

房間內的小客廳

宜蘭海田行館 (10).jpg

採光極佳,如果覺得太亮,每片落地窗都有窗簾可以拉下。

宜蘭海田行館 (11).jpg

隔天早晨,準時在與小管家約定好的早餐時間下樓。

宜蘭海田行館 (22).jpg

海田行館的早餐沙拉,擺盤很用心有巧思。

宜蘭海田行館 (21).jpg

沙拉之後上桌的中式早餐,餐具唯美但是豐盛程度不足,水果切盤中的西瓜竟然還壞掉,早餐算是海田行館住宿體驗中的小敗筆,幸好還有源源不絕的熱咖啡稍微彌補早餐的不滿足感。

宜蘭海田行館 (23).jpg

不僅是入宿時的下午茶或住宿隔天的早餐,海田行館的小管家隨時提供數種飲料服務,只要在房間用專線提出需求,大概15分鐘以內小管家就會將飲料端進房間,服務與貼心程度滿分。

其實在宜蘭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的住宿選擇中,海田行館的一晚六千台幣左右的價位著實偏高,這篇住宿文就推薦給想要奢侈一下享受頂級民宿的朋友作參考。

海田行館@宜蘭, Taiwan
地址: 268台灣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27巷36號
電話:+886 921 276 066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