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週末晨間生活對我而言彌足珍貴,每年待在台灣的時間加起來大概一個月,空閒不用趕飛機的週末也就少少的幾天。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6)

今年五月某個與朋友相約的週末早晨,只想找個安靜舒服的地方慢吃慢聊聯絡感情更新近況。

台北市沒有事前預約要吃頓週末早午餐似乎不容易,討論後我們決定去師大附近碰碰運氣,開著車子邊找停車位邊穿梭於師大周邊的巷弄間找餐廳,最終選擇風格簡單質感的Café à la mode。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5)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7)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8)

內部裝潢延續門面的白色簡約,從店門口實在看不出Café à la mode店內座位安排其實頗為密集而且客座率將近八成,雲和街距離師大商圈的中間鬧區有段距離,生意卻絲毫不受影響。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4)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2)

我們想吃鹹食且當時胃口不大,遂選擇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分食。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9)

首先上桌的是套餐附贈飲料蔓越莓汁,色澤濃郁果粒看得見,新鮮果汁酸甜入喉立收提神醒腦之效。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10)

凱薩雞肉沙拉(NT$190),用木質碗公裝盛沙拉很豪氣。除了一般的凱薩沙拉的用料之外,碗公裡面還加了蕃茄南瓜小黃瓜等新鮮食材,讓整料理更顯得繽紛而豐盛。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11)

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Mexican spicy pork mince with three eggs omelette, NT$250),因為有人分食才敢點這種集美味與罪惡於一盤的料理。盤內超大份的蛋捲之外,還包含蔬菜棒、吐司、奶油、以及薯餅(薯餅/薯條/薯泥三選一)。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12)

內餡肉醬流出的特寫來一張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13)

店員特別推薦的薯餅,外層金黃酥脆,內部香而不膩口感極佳,非常好吃。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1)

中午時段過後,Café à la mode人潮越來越多,大部分都是衝著該店特色主打法式布丁吐司而來,下次有機會也要來嚐嚐。 

Cafe' a' la mode 師大店 (3)

Café à la mode@師大商圈, Taipei,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2-1號
電話:02-2362-39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22:00 週末9:30-22:00
臉書專頁:Café à la mode

 

《延伸閱讀》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中山區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傳說中的第一名麻辣鴨血(2014)
台北市‧大安區 ▍遠企六樓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2014)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愛厚切牛丼蛋飯(2011)
新北市‧板橋 ▍一個人的好初早餐‧嫩燒豬杏力蛋堡+神奇的鹹鹹紅茶(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