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的樂屋日本料理近幾年來聲勢水漲船高,四月初清明節假期從香港朋友口中聽到他們對台灣行的宜蘭樂屋讚不絕口之後,再訪樂屋的種子在我心裡逐漸萌芽,五月初宜蘭小旅行見時機成熟逮到空檔立即安插此頓晚午餐。

樂屋

前往宜蘭頭城樂屋之前,其實才在梅花湖飛行碼頭(Duck Dock)享用水果冰淇淋鬆餅與香草拿鐵,打算在樂屋緩解生魚片的癮,估計也佔不了多少胃的空間。沒想到幾年未訪已經忘記樂屋菜色的多樣化,忍不住越點越多吃得好過癮。

中午營業時間至14:00,我們大概於13:30順利抵達,站在門口等了10分鐘左右就有座位啦!平日雨天果然比較不擠。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2)

來樂屋用餐,就要作好與陌生人併桌的心理準備。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3)

樂屋的菜單,牆壁上也有幾道樂屋的季節性料理供客人選擇。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5)

烤日本鯖魚(NT$90),新鮮調味簡單而美味,下次來還要再點!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6)

香菇菊揚(NT$130),樂屋眾多餐點之中比較費功的熱食,內餡豐富實在不過吃多了嘴巴會有點乾,適合幾位朋友分食一盤。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7)

樂屋豆腐(NT$60),山藥為主要材料的樂屋豆腐,是幫我們點餐的媽媽級服務員強力推薦的特色好味。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8)

生魚片,樂屋的必點好料,厚度有目共睹在此不需要再多作介紹了。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10)

握壽司,生魚片之後我對握壽司有點小失望,醋飯與生魚片的形狀跟溫度都不是處於很優的狀態。回家之後還特地跟我弟討論起樂屋的握壽司表現低於預期,結論是樂屋是走平價新鮮日式料理路線,準備過程繁複考驗功力的料理也許就沒這麼出色。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11)

手捲。暨握壽司之後很弱再一發,雖然樂屋師傅們要招呼這麼多客人很辛苦,但是手捲上桌時長這樣實在讓人很囧,海苔又濕又軟剛好碰觸到本人的噁心點,心情整個低落下來。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9)

茶碗蒸(NT$40),就是味道一般的茶碗蒸...。坐在對面的陌生人看見我們的點餐,忍不住開口建議下次來點套餐比較划算,因為套餐好像就有附茶碗蒸。

宜蘭樂屋日式料理 (4)

整頓亂點吃下來一個人大概台幣三百出頭,雖然踩了幾顆小地雷,但我相信有了此次經驗以後再訪時絕對能夠更精準地點菜。另外,此次沒有吃到但在現場很熱門的烤魚頭與樂屋招牌捲已經先被列入未來的樂屋必點料理了喔! 

樂屋日式小吃店@宜蘭頭城, Taiwan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5號 
電話:(03)977752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