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司走出低迷開始賺錢後,辦公室的氣氛比起兩年前著實開朗許多,適逢四五月獎金發放晉升調薪兼轉換工作跑道的季節,身為小小螺絲釘的上班族們打著各種名義一塊兒吃吃喝喝的機會似乎也變多了。大概四月初就敲定五月初這個小聚會,因緣際會認識職務上鮮少接觸單位的同事,難得有機會約在一起天南地北隨便聊。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  

如果不是另一位已離職的妹妹介紹引路,我自己其實鮮少會跑到離家遠而且沒有捷運站的迪化街周邊覓食。

當天下午在新光三越逛街,稍作休息之後就跟著手機內的導航慢慢逛慢慢走,大學畢業之後就未曾再來此區閒晃,想看看記憶中的那些老店鋪經過這些年是否還在。小雨中我撐著傘從捷運中山站慢慢走到圓環,延平北路右轉後沒多久就在一片霓虹燈中看到一番食堂的招牌。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4)

門口掛了小燈籠,頗有居酒屋的味道。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2)

空間簡單舒適,平日的夜晚下班時段,客人們都還在車陣中才能捕捉到一番食堂的清閒時刻。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7)

元氣十足的料理師傅綁著頭帶站在料理台前面,準備迎接晚餐時段的新老顧客們。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3)

一番食堂的制式菜單,以各種生鮮食材搭配組合而成的丼飯似乎是這間日式料理小店其中一項主打料理,不過今晚要慢慢吃然後吃很多所以不能點丼飯。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6)

白板上面另外有其他料理與當日的新鮮魚貨。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5)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NT$300),這頓幾乎是衝著它來的啦!自從過年前返台在一番食堂吃到無菜單料理的炙烤握壽司之後就念念不忘,但當時並不曉得自己吃的是比目魚,聚會後感到意猶未盡特別拿了照片請朋友幫忙確認才得到答案。油脂豐厚的比目魚稍微炙烤後微熱且入口即化,展現比一般握壽司更具層次的口感。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8)

海膽手捲(NT$100)、蝦蘆筍手捲(NT$80)、蘆筍手捲(NT$40)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9)

綜合生魚片(NT$200),新鮮之外非常厚實,有圖有真相。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0)

大蝦焗烤(NT$150),雖然很少碰海鮮,但是自從上次嚐過一番食堂的大蝦焗烤後整個人就被勾住啦!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1)

鹽烤鯖魚(NT$150)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2)

竹筍沙拉(NT$120)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3)

炸胡麻豆腐(NT$80),每回造訪日本料理我都忍不住尋找菜單上有沒有外酥炸內滑嫩的胡麻炸豆腐,喜歡它包裹著豐富內餡,熱呼呼的時候搭配日式淡醬油食材的香氣最濃郁。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4)

鮭魚握壽司,鮭魚給得大方,很大塊ㄟ!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5)

蒜蓉地瓜葉(NT$120)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6)  

最後,分享一下先前在一番食堂享用的無菜單料理(NT$800)之不完整照片組。由於當時是朋友招待,對於點餐的細節安排在此無法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赴一番食堂品嚐,行前記得要先電話預約喔!

迪化街周邊的一番食堂 (17)  

 

一番食堂@迪化街,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91號
電話:(02) 2558 8488(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市的日式料理美味紀錄
台北市‧東區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鮮度爆表的比目魚鰭蓋飯與海膽蓋飯(2014)
台北市‧迪化街 ▍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荒酒處‧日式串燒居酒屋初遇山藥明太子與担担風烤馬鈴薯(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