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上海之前,無意間看到外灘六號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極度誘人且性價比看似超高的午間定食"東京小便當",遂將其列為上海行的重點美食目標,幻想著在外灘古老的歌德復興式風格歷史建築內,品味日本廚師追求完美極致的料理精神。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

不過,抵達上海後的行程很隨性,慢食慢聊的早午餐與下午茶比午間套餐更適合朋友間的聚會,東京和食的午間定食難以排入理想的聚會地點。最終雖然沒吃到中午限定"東京小便當",卻有個巧合地空檔在那兒來頓簡單精緻的日式晚餐。

前往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的那個夜晚,我從住宿的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步行,先經過可以搭乘黃浦江渡輪的十六浦碼頭,然後繼續往外灘六號的方向移動。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5)

東方明珠與黃浦江畔的夜色燦漫,浦西萬國歷史建築群在燈光妝點下格外搶眼,走走停停緩慢地享受上海灘特有的視覺饗宴。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3)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4)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7)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8)

抵達原為中國通商銀行的外灘六號,入內後沿著黑色樓梯盤旋上至二樓即為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在水池上石板路與低調幽暗地燈的引領下,我們先經過日式庭園設計風格的走道,然後抵達用餐區與明亮的開放式廚房。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1)

開放式廚房內,廚師們優雅明快地準備客人的點單。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9)

東京和食的餐盤與餐具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5)

香炸豆腐配和風汁(Agedashi Tofu),每逢享用日本料理必點的炸豆腐雖然稱不上日式料理的精髓,卻是直接影響我對該間餐廳評價的重要指標。薄粉包覆豆腐炸後仍維持內部細緻滑嫩的口感,淋上淡醬油再點綴以明太子炸香菇與海苔視覺效果滿分,東京和食的炸豆腐入口後更加令人對後續餐點信心倍增。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2)

鰻魚飯(Unagi Don),網路上大受好評的鰻魚飯果然不同凡響,米飯與鰻魚無論在口感或份量方面都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原本對鰻魚飯沒有特殊喜好,沒想到上海行結束腦海中最常浮現的就是此份鰻魚飯入口後美妙滋味,想著想著開始動起尋找台灣香港深圳好吃鰻魚飯的念頭。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22)

鵝肝照燒風壽司(Teriyaki Foie Gras),東京和食其中一道招牌料理,果然有讓人再來一份的衝動,朋友在大讚好吃的同時覺得它稍微偏鹹。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3)

再來一張鵝肝照燒風壽司特寫。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4)

白身魚茶壺湯(Dobin Mushi),日本料理必點的土瓶蒸在這裡翻成茶壺湯,用料大器湯頭鮮美,讚。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6)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7)

加州捲(California Roll),相較於先前幾道料理,東京和食的加州捲表現普普而已。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23)

特選和牛涮涮鍋(Tokusen Shabu Shabu),東京和食的鍋物價位偏高且價差頗大,這份價位相對便宜的牛肉鍋也要RMB 160。雖然涮牛肉的鍋具非常有日本特色,但是湯頭平淡且牛肉口感很柴,算是我在東京和食遇到的小地雷。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8)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9)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20)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21)

這頓晚餐吃得比較晚,過程中服務生絲毫沒有催促用餐的舉動, 結帳準備離開時才知道我們是當晚餐廳的最後一桌客人,把握機會拍了幾張東京和食的用餐環境。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10)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2)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24)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25)  

晚餐結束,我在浦西外灘夜色的陪伴下走回酒店休息,內心因飽足而美好的夜晚而滿足。

東京和食 SUN with AQUA (6) 

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 Japanese Dining & Bar)@上海黃浦區外灘六號
地址:上海黃浦區中山東一路6號2樓
電話:021-63392779
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2:00 (供應午間定食) 

 

《延伸閱讀》我的上海/蘇州/杭州/中國古鎮食記與玩樂紀錄(2014.8.19 UPDATE)
中國‧上海‧美食 ▍PINTXOS Tapas Bar@靜安區‧西班牙墨魚海鮮飯與超值雙人套餐(2014)
中國‧上海‧美食 ▍D.O.C GASTRONOMIA ITALIANA@徐匯區‧法租界遇上外國人超愛窯烤披薩餐廳酒吧(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六號東京和食(SUN with AQUA)@黃浦區‧日式料理大推鰻魚飯與鵝肝握壽司(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New Hights)英式下午茶@黃浦區‧眺望東方明珠與外灘最佳餐廳(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黃浦區‧黃浦江畔醉人景致住宿首選(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東方商旅(Les Suite Orient)@黃浦區‧外灘景觀絕佳精品酒店之床前東方明珠(2014)
中國‧上海‧咖啡 ▍田子坊‧TAI WINE Restaurant & Bar‧老房子內的紅酒咖啡館(2014)
中國‧上海‧美食 ▍田子坊‧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e)(2014)
中國‧上海‧行程 ▍舊時光你好4天3夜好食好宿(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BRUNCH@新天地|俏江南@正大廣場|夏朵|隱泉?語日式料理|小楊生煎包(2011)
中國‧上海‧美食 ▍巴厘島(BALI LAGUNA)下午茶夏日午後與夜景@靜安公園(2009)
中國‧上海‧美食 ▍鳥やす‧口袋裡的私房日式居酒屋(2009)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新天地‧露天座位美式早午餐(BRUNCH)(2009)
中國‧上海‧美食 ▍俏江南@正大廣場‧俯瞰黃浦江的新式川菜館(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吉士酒樓@新天地‧石庫門建築內品嚐上海本幫菜(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早午餐@黃浦區‧外灘美景盡收眼底(2007)
中國‧杭州‧景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2011)
中國‧蘇州‧景點 ▍貝律銘蘇州博物館‧蘇州寒山寺(2009)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2010)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2009)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2009)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