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年前在香港紅磡唯港薈(Hotel ICON)有了完美住宿體驗,房內落地窗的另一面即為維多利亞港壯闊絢爛夜景的震撼讓我至今仍回味不已。住宿的當時我對唯港薈1樓咖啡吧兼酒吧GREEN就已經一見傾心,無奈沒有早點安排規劃,抵達現場時面對長長人龍也只好放棄。

美術拼貼

兩年後因緣際會來到唯港薈GREEN,設計簡潔時尚加上崇尚綠色懷保的概念,如同印象中令人踏入當下情緒立即鬆懈。那片橫跨兩層樓的巨型綠色植物牆以夢幻直立型空中花園的姿態為室內染上一層清新,具有使人將塵間瑣事拋諸腦後的魔力。

在服務員帶領下入席GREEN內側靠近巨型玻璃採光區的雙人座位,桌子偏小卻是個拍照好位置。

nEO_IMG_P1060353

我們座位內側走極簡白色透明風格的高腳椅長桌頗得人心,全玻璃採光的座位在有陽光的冬天頗討喜,午間用餐的不少商務客人指定坐在這裡,從照片上看來充滿寧靜感,很想像半小時之後的熱鬧滿座吧?

nEO_IMG_P1060305

nEO_IMG_P1060307

我們座位往外側拍的實景,身為當日午餐的第一組客人就是有清靜取景的好處。 

nEO_IMG_P1060309

這些座位沒多久就全滿了唷!要過來的朋友們記得訂位或提早出門

nEO_IMG_P1060304

nEO_IMG_P1060319

nEO_IMG_P1060351

東張西望時間先暫停,早上從深圳工廠出門到現在滴水未進,趕緊進入點餐階段。 

nEO_IMG_P1060311

初次造訪,決定不費神地以週末香檳午餐(Weekend Champagne Lunch)作為切入點,好好認識GREEN餐飲與甜點。

nEO_IMG_P1060297

兩款特製麵包率先熱呼呼上桌,特色橄欖醬令人耳目一新,我喜歡熱麵包同時塗滿鹹奶油與橄欖醬的口感。 

nEO_IMG_P1060314

魚子醬烚蛋配西班牙火腿(Caviar Egg Benedict with Serrano Ham), 第一道指定頭盤(Starter)就擺出其他餐廳一頓精緻早午餐(brunch)的架勢,開頭如此隆重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餐點。重點是,當天恰好餓鬼纏身,原本擔心吃不飽的疑慮此時亦一掃而空,耶! 

nEO_IMG_P1060323

#Starter 1# 烤波士頓龍蝦(Grilled Boston Lobster),這肯定是GREEN最熱門的自選頭盤。廚師處理龍蝦的手法細膩且味道極佳,整塊蝦螯的肉乾淨俐落地擺放在最上方,龍蝦難得吃得如此優雅絲毫不沾手。

nEO_IMG_P1060325

一定要給蝦螯一張特寫的啦!

nEO_IMG_DSC_6315  

#Starter 2# 煙燻三文魚佐芝麻菜與苦苣(Smoked Salmon with Arugula and Endive Salad) ,拌上小麵包、培根塊、以及我愛的帕馬森起司(parmesan),基本上就是加上燻鮭魚卷的偽凱薩沙拉。雖然沒有龍蝦頭盤的豪氣,卻是另一種相對清爽低卡的美味選擇。

nEO_IMG_P1060328

#Main Course 1# 香草烤鱸魚配粟米茸(Pan-roasted Chilean Seabass with Pesto and Soft Polenta) 
本人體質敏感,在外工作一向與海鮮保持安全距離,不過既然先前龍蝦已經開戒嗑了兩大口,香噴噴且賣相極佳的鱸魚也就不客氣地一併嚐嚐(叉子馬上伸到對面)。友人大力稱讚的鱸魚果然不錯,肉質新鮮彈牙多汁

nEO_IMG_P1060333

#Main Course 2#  澳洲牛肉捲配蔬菜(Australian Beef Roulades with Seasonal Vegetable)

nEO_IMG_P1060329

來張近距離剖面圖,讓大家看看牛肉片厚度與牛肉捲內誠意十足的豐盛材料。另外,香草馬鈴薯也是超讚的喔!

nEO_IMG_P1060335

GREEN午間套餐甜點自選,站在甜點櫃前研究一番之後,決定嘗試在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特製甜品。

#Desert 1# 鮮果雜莓凍佐甜酒。選擇的時候以為那管液體是蜂蜜或糖漿,狠狠地全部擠入果凍內,直到第一大匙入口才發現有濃濃的酒精味!因為好吃忍不住又多食幾口,直到發現酒精濃度不低才打住,卻也已經足以讓我紅著雙頰離開GREEN。 

nEO_IMG_P1060342

nEO_IMG_P1060349

#Desert 2#  酒釀櫻桃巧克力蛋糕。深紫色視覺效果十足的巧克力蛋糕內餡是酒釀碎櫻桃佐巧克力醬,最上頭再放了一顆完整超濃郁酒釀櫻桃,更顯該甜品的精緻隆重。

nEO_IMG_P1060345

我們一邊搭配GREEN熱拿鐵(自選)一邊享用精緻的餐後甜點,坐著聊著不知不覺已經是下午兩點。共將近兩個小時半的用餐時間心滿意足而絲毫不感疲憊,雖然中間一度被參加會議的外國人團體包圍導致上餐進度幾乎停擺,但是仗著假日心情閒適與免費高速wifi相伴, 情緒絲毫不受影響。

nEO_IMG_P1060363

離開的時候,周圍午間用餐的其他客人亦逐漸散去,此時GREEN門口早已長長一串等著時間到入場的女孩兒們,畢竟豪華精緻三層英式下午茶才是它家的重頭戲,期待下次有機會來見識見識啦! 

香港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紅磡, Hong Kong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17號
電話:(852) 3400 1000
網站:http://www.hotel-icon.com/home.aspx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佐敦 ▍老趙越南餐廳‧牛柳粒炒紅飯越式蒸粉包咸檸檬七喜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